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食安把關 竹市衛生局免費送快篩試劑


發佈時間:2018/06/0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7: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提升民眾吃得安全,新竹市衛生局免費提供兩種食品簡易試劑,讓民眾可在家自行檢測豆製品、米麵等食品,確認是否含殺菌劑過氧化氫及工業色素皂黃,為健康把關。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今天受訪表示,民眾選擇食材常以外觀完整及色澤為判斷依據,因此少數不肖業者為增加賣相、避免食品販售過程中腐敗,可能添加非法添加物,例如過氧化氫、皂黃以增加產品色澤。

 

楊清媚說,基於方便民眾在家自行篩檢食材,確保食品安全維護健康,竹市衛生局提供兩種簡易試劑可檢測食品中過氧化氫及工業色素皂黃,共有250份,讓民眾免費至衛生局及北區、東區與香山區的衛生所索取兩種試劑。

竹市衛生局檢驗科長丁冠玉說明,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添加於食品中殺菌、改善色澤,但食品中不得殘留;皂黃為工業染料,不可用於食品,但常被不肖業者使用在鹹魚與豆類相關製品,食用過量恐引起肝臟細胞損害,甚至引發肝癌。

丁冠玉表示,這次提供的簡易檢驗試劑,使用方法簡單,民眾也可參閱包裝說明,只需於食品中加入單一檢驗試劑,觀察顏色變化,添加過氧化氫產品會呈現金黃色;添加皂黃產品會呈現紫色,即可推測食品是否違法添加。
 

丁冠玉說,如檢測結果疑似為陽性時,可將檢體來源資料提供給衛生局,衛生局會再進行抽驗查核,以防止非法添加物危害民眾健康;另外,也再次提醒食品業者依法規規定使用食品添加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生局#試劑#健康#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3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