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心華德福私刻印信 百份畢業證書緊急回收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4:15

宜蘭知名的慈心華德福實驗學校,竟傳出偽造文書!原來縣府收到校方公文,卻意外發現上頭2個印信模樣字體不一樣。結果一比對,根本不是當初審定核發的關防章。校方解釋是不清楚法規,加上校區1個在冬山、1個在蘇澳,距離太遠才會在不知違法的情況下,多刻了印信。如今有7百多份文件、合約書和畢業證書,都得立即收回重發。

圖/TVBS

 
偌大校區,人性化教育方式,宜蘭慈心華德福公辦民營實驗學校,吸引不少父母讓孩子跨區就讀。

然而近來校方緊急通知,前4年約莫百位畢業高中生,快快將畢業證書送回,因為它們全成了沒有效力的偽造文書。

縣府人員:「大小差不多,但1排5個字,邊角也不一樣。」

 
起因是縣府收到公文,承辦人員眼睛超利,發現關防章怎麼長得不一樣。

圖/TVBS

宜蘭教育處副處長林麗玲:「公文上面用了1個關防來,那我們同仁手上剛好有1張領據,結果她發現2個字體不一樣,目前我左手邊這個就是中央印製廠正確的印模,學校為了方便性,所以自己去刻了2顆(關防章)。」

瞧瞧2個章,隨便挑出宜蘭2字明顯字體不同,大小有差異,而整顆章連字數都不一樣。這可違法了,因為關防章就是所謂的大章,不能說刻就刻。印信條例11條當中,國民學校及縣立教育機關必須由縣政府製發,而且只能有1顆。

但華德福因為2014年另外設立高中部,1個在冬山、1個在蘇澳,由於常需要在公文上蓋印,但共用1顆章,疑似嫌麻煩,就又私刻了2顆,殊不知已經觸法。

圖/TVBS

宜蘭教育處副處長林麗玲:「考核通知書,然後還有學生的畢業證書、合約書,那我們這樣查察出來有792件。」

華德福高中校長郭朝清:「對於相關的法律規範不夠了解的情況下,誤刻了這個印信,涉及到法律責任,所以我們也主動到地檢署去自首。」

 
校方道歉,並承諾1個月內會將792份文件證書重新處理好,只是後續的刑法論罪以及人員懲處,恐怕都躲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私刻#關防章#偽造文書#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1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