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與華為分享個資 美國會批國安淪商業代價


發佈時間:2018/06/0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遭爆允許4家中國手機大廠取得用戶資料,其中包括被美國認定有國安威脅的華為,引來國會議員大力撻伐,痛批「國安淪為商業代價」。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中國的華為產品遭美軍禁售,且被指有網路間諜行動疑慮。臉書昨晚證實,華為也在取得用戶個資的裝置製造商之列。

 

臉書先前聲稱,公司10年前就與約60家裝置製造商達成協議,意在協助公司服務更深入手機市場。

儘管如此,國會議員依舊怒不可遏,表示官方基於國安疑慮,試圖封鎖中國企業進入國內市場的同時,臉書竟將用戶個資與他們共享。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華登(Greg Walden)和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帕隆(Frank Pallone)在聲明中說:「顯然,(臉書)公司早就該對國會和全美人民揭露,他們與中國科技公司及其他企業的夥伴關係。」
 

聲明寫道:「我們強烈鼓勵臉書及整個科技圈完全透明化。」

臉書回應,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先前花了超過10小時回答國會問題。

臉書在聲明中說:「多年來,這些受到外界討論的協議都攤在陽光下,許多製造商也都在宣傳這些功能。但隨著仰賴它們的人越來越少,今年春季我們已主動宣布,開始逐步結束這些服務。」

但民主黨籍的麻州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說,新事實揭露後,祖克柏還得做更多解釋。

馬基表示:「祖克柏須回到國會作證,說明為什麼臉書將美國人民個資和有疑慮的中國公司分享。」

「我們的隱私和國安不能淪為商業的代價。」

臉書自2009年起遭中國封鎖。根據臉書說法,公司與數十家裝置製造商都達成類似的資料取得協議,除了華為,還包括聯想(Lenovo)、OPPO和TCL。
 

華為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公司取得的資料和其他裝置製造商相同。華為過去曾稱國安疑慮是捕風捉影。

「正如所有主要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華為與臉書合作,是為讓臉書的服務對使用者而言更方便。華為從未蒐集或存取臉書用戶個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臉書#國安#華為#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13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