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億級女董化身仙杜瑞拉 只為陪小孩吃消夜


發佈時間:2018/06/0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4:59

【鏡週刊報導】 如同多數職業婦女,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也曾有公私兩難全的掙扎,為爭取和3個孩子的相聚時光,她被同事、朋友暱稱為仙杜瑞拉,「晚上再重要的應酬,9點前我一定離開走人,趕著在孩子補習回到家前,買好消夜或炒個小點心給他們吃。」工作再忙再累,她都堅持6點起床,陪孩子聊天吃早餐,每年安排一趟高規格旅遊犒賞家人,重質不重量的親情相處,因稀有而更顯珍貴。
 

「父親曾建議我,要用經濟學理論來處理家庭,也就是說,如果說工作收入遠高於找個保母,那就找個可以放心的保母來協助;也因為這樣,我3個小孩都交給保母照顧,1歲半就上幼幼班。」鮮少在人前談論自己家庭的賴淑芬,除了是國內美髮龍頭曼都集團董事長,她同時也是3個孩子的母親。

 
身為職業婦女,難免得為了工作犧牲家庭,今年51歲的她回憶:「大約在10年前,有段時間工作跟生活沒有找到平衡點,我35歲才生老三,曾經3個小孩年齡都在7歲以下,這年紀的小朋友常生病,需要媽媽費心照顧,但我工作時間又很長。」賴淑芬不諱言,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自己一度想舉白旗。

「我們的分店屬於比較武市,有時候幹部、員工脾氣上來,往往先發一頓脾氣,加上家裡大大小小事情都需要我,在工作上得不到成就感,員工情緒又多,其實有一陣子我很想放棄這個工作。」賴淑芬說。

父親賴孝義是傳統男人,極少正面肯定孩子的努力,頂多點點頭,私底下給予鼓勵。為走出低潮,幾乎全年無休的賴淑芬,決定給自己放幾天假,「休息幾天後發現我不能沒有工作,那就要自己學習調適,在生活跟工作中取得平衡,練習在工作中找一些小確幸。」

 
近年來,賴淑芬維持正能量的方式包括運動快走、打高爾夫、健身,偶爾和社團朋友熱熱鬧鬧吃頓大餐,暫時把工作煩惱擺在一旁。但無論工作再忙,晚上有任何應酬聚會,賴淑芬都堅持9點前離開,比小孩補習更早一步到家,替3個寶貝準備熱騰騰的消夜、點心,早上6點起床陪著孩子吃早餐,利用僅有的零碎時間陪伴孩子。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美髮龍頭番外篇】熬夜開會照上工 76歲總裁唯一興趣是工作
【美髮龍頭番外篇】父親傳授雙贏4字訣 她讓員工入股逾7成
【美髮龍頭曼都】為求貼身學習 留洋高材生從祕書兼司機做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435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