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球國手轉體育主播 傅達仁創經典術語


發佈時間:2018/06/0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20:46
圖/傅達仁Facebook
圖/傅達仁Facebook

86歲的傅達仁最令觀眾們印象深刻的,就是擔任體育主播時曾經創造許多球賽經典用語,像是蓋火鍋、空中抓飛鳥,也曾獨家訪問拳王阿里以及足球王比利,他說做記者要把握在短暫的訪問時間內發揮創意,對於工作要求也以100分為目標;不過他其實從小就失去雙親,靠自己努力考進大學,更打得一手好球,唯一的兒子是他50多歲時和一名17歲女孩所生,後來也獲得妻子包容。

圖/傅達仁Facebook

 
到籃下後轉身進去一個漂亮跳投,再來個假動作連續閃過2個人,矯健的身手,看得出來這時的傅達仁已經70歲了嗎?

從8歲就開始打籃球,曾是亞運銀牌籃球國手,更當了12年的教練,傅達仁不只打得一手好球,擔任體育主播更是創下許多經典術語。

傅達仁:「空中抓飛鳥這個是我發明的,還有陽春全壘打,因為小時候我窮啊,就吃這個陽春麵,陽春麵裡頭沒肉嘛,就蔥嘛然後一個菜葉嘛,陽春麵就是一分的全壘打。」

 
生活經歷成為播報的靈感來源,傅達仁從小就失去雙親靠自己奮鬥,在過去大學普及率極低的情況下,考進現在的台北大學,縱橫電視圈60年,曾經獨家訪問世界拳王阿里,還讓足球王比利拉開褲管來比腿。

傅達仁:「我做記者都是有一點不一樣,我訪問比利跟他比腿只有5秒嘛,因為我們的時間很短,你訪問大概1分多鐘,給你1分多鐘不得了了,哪像你這樣1個鐘頭的節目,所以又要短又要創意又要異想天開。」

也曾跟沈春華主持綜藝節目,80歲時還客串演出8點檔,就算是演自己仍然苦背台詞零NG,工作全力以赴。

傅達仁:「要100分喔,做什麼事情要100,99就很不舒服,就是那個血液就循環快。」

唯一的兒子是傅達仁的心頭肉,50多歲時認識一名17歲女孩所生,後來獲得妻子包容,紅粉知己也成為家人,回首這一生,傅達仁曾說拿麥克風的次數比拿筷子還多,86年的歲月傳奇精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達仁#籃球#國手#主播#經典#術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404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