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身分祭拜才擲到筊!還魂嬤傳奇曝光 年輕人不聽勸橫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3:37
林罔腰過世後甦醒,自稱是來自金門的朱秀華。圖/翻攝YouTube
林罔腰過世後甦醒,自稱是來自金門的朱秀華。圖/翻攝YouTube

雲林縣麥寮鄉「借屍還魂」奇案60年前轟動全台,當時37歲的婦人吳林罔腰因病過世,斷氣後卻突然甦醒,還自稱是來自金門的「朱秀華」。據悉,朱秀華還陽後,潛心修道蓋廟濟世,還在宮廟幫忙收驚和讓人問事,被當地人稱為「菜姑」,甚至曾有年輕人不信邪,未聽從她的建議,最後慘遭車子撞死。

這起借屍還魂的故事發生在西元1958年,吳林罔腰原本體弱多病,之後在親友見證下斷氣,孰料不久後又恢復呼吸心跳,還自稱是來自金門的朱秀華;奇妙的是,甦醒後的林罔腰原本目不識丁,後來不僅識字還能寫,身體也變得可以負擔粗重工作,且原本吃暈的她口味突然大變,竟開始長年茹素,連講話也成為金門腔。

 

根據朱秀華說法,當年國共爆發八二三炮戰,她與父母親搭船逃離金門,不料雙親遭炮彈擊中身亡,自己搭乘的漁船也被炮彈擊中毀損,船上難民幾乎全數罹難,而奄奄一息的她則被漁民劫財並推入海中溺斃,之後她的魂魄飄到雲林台西,遇到五條港安西府供奉的3位神明,向祂們哭訴後,神明答應讓她借著陽壽將盡的林罔腰肉身還魂。
借屍還魂奇案在當年轟動全台。圖/翻攝YouTube

林罔腰的傳奇故事在當時轟動全台,連先總統蔣公都曾派人調查真相,如今高齡97歲的林罔腰阿嬤於上月23日仙逝,讓「借屍還魂」奇案再度成為話題。當地人士透露,還魂後的朱秀華潛心修道蓋廟濟世,免費幫信徒收驚、問事,更妙的是,許多人求助她後問題都迎刃而解,甚至有精神病患和她談話後,便奇蹟似地恢復正常。 

家屬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以前有位年輕人從供奉玄天上帝的鐵皮屋前經過,朱秀華看出他即將遭遇死劫,便出聲叫住對方,並從神壇拿了1根香蕉,要他「吃香蕉保平安」;豈料,年輕人不信邪,結果當天就被車子撞死,讓少年母親氣得痛罵朱秀華救人不救到底;從此之後,朱秀華更加潛心修行,並於民國60年集力興建鎮東宮,一主持就超過30年。
 

此外,吳林罔腰上月過世後,家人先用林罔腰身分祭拜,卻始終擲不到筊,直到他們詢問是否要2位都祭拜才成功。雖然諸多謎團無法用科學解釋,但子孫們都堅信「朱秀華」就是阿嬤的靈,於是也決定按照她的意思,用2個身分來祭拜;至於墓碑方面,則仍以吳林罔腰為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借屍還魂#林罔腰#朱秀華#擲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8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