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縣市首長年底畢業 未來發展民眾想像空間大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3:07

全台有7縣市首長連任2期,在今年年底確定卸任,根據遠見雜誌的民調,有25.6%的縣市民希望他們退休,不過也有部分民眾認為其中的首長是可以繼續參政、甚至出來選總統,只是各地政治文化不同,加上年底選舉可能產生的影響,即將畢業的首長未來如何發展,仍然讓大家充滿想像空間。

圖/TVBS

 
記者曾奕慈:「歷經兩屆任期,今年年底確定有7位的縣市首長即將卸任,而遠見雜誌就做了一項民調,平均全台25.6%的縣市人民是希望這些地方父母官在卸任之後可以退休,不過其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市民最捨不得他的,只有15.3%的人是期待他在卸任之後可以退休。」

一早的新北市議會,市長朱立倫趕在市政總質詢前接受訪問,對於任期內有什麼一定要完成或是遺憾無法完成的任務,他只希望交接前都能把市政工作做好。

新北市長朱立倫:「有一些沒有辦法完成的,可能要下一任市長能夠來努力完成,但是我們全力以赴,那目前想太多也沒有什麼幫助。」

 
問到年底卸任後有什麼打算。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回去問我太太,謝謝!」

一句話留給大家想像空間,遠見雜誌民調顯示,在7位即將卸任的百里侯中,新北市民對市長朱立倫未來政治生涯的支持方向最多元,除了15.3%期待他退休之外,支持他挑戰國民黨黨內要職的有16.9%,希望他參選總統佔15.8%,還有10.1%的人想看他參選其他縣市首長,政治學者分析,新北市民對朱立倫的支持度也帶給即將參選下一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正面影響。

圖/TVBS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他在新北市的市政是獲得市民的肯定吧!可以看到侯友宜目前至少他的民調是趨於領先的,那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應該在於說他繼承了朱立倫的一個政績。」

而我們實地街訪發現,確實有不少市民支持朱立倫挑戰參選總統。

新北市民:「應該選總統、立委那一些,或是到別的地方去當市長也可以啊!我發覺他不錯啊!」

新北市民:「我覺得應該可以選總統吧!為台灣人民做一些做得最起碼會比現在好吧!」
 

新北市民:「可以進中央服務啊!問題是綠黨會接受他嗎?應該不會吧!」

或是仿效馬前總統參與公益。

新北市民:「未來如果沒有在政治圈的話,我覺得可以以自身的影響力去活化一些地方的學校。」

圖/TVBS

56歲的朱立倫,算是年底畢業的縣市首長中最年輕的一位,更是國民黨現階段缺少的中生代,未來他和侯友宜的發展其實可以說是互相影響。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主任蔡佳泓:「侯友宜可以順利當選的話,我覺得大家應該會肯定朱立倫的一個未來發展,反過來如果說是民進黨選上的話,那大家當然會連帶也影響到朱立倫的發展。」

再來看看其他位確定卸任的百里侯,除了已經進入中央的原台南市長賴清徳和原高雄市長陳菊外,69歲的新竹縣長邱鏡淳有45.4%的縣民希望他退休,63歲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則有29.4%的縣民希望她退休,另外不滿60歲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和台東縣長黃健庭,各有21.6%和25.3%的縣民支持參選立委。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傅崐萁在花蓮成為五星級的縣長,但是他所處的政治環境跟政治氛圍跟台北市還是不太一樣,所以我倒不覺得其他人是有到其他縣市去競選的可能性。」

對7位縣市首長來說,距離畢業不到半年,如何規劃之後發展,是退休還是繼續參政、引領台灣?時間考驗下,也讓民眾充滿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調#朱立倫#地方首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25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