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考975萬人登場應試 送考盛況上演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1:40
圖/搜狐
圖/搜狐

6月7日、8日、9日一連3天是大陸的大學聯考,他們稱為「高考」,今年大陸將會有975萬考生上場應試,是近8年來高考人數最多人的一年;在江蘇的考場為了避免作弊假冒身分替考的狀況,今年考生入場前得先刷臉認證身分,而每年在安徽有著「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的毛坦廠中學,在高考倒數時再度上演壯觀的家長送考隊伍。

圖/搜狐

 
夾道歡送,家長們高喊替考生加油,大陸高考7日登場,在這之前,有著「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的安徽省毛坦廠中學,11輛專車送1萬5千名考生赴市區趕考。

梨視頻直播記者:「第一輛大巴的車牌號是91666,91666就是預祝所有的考生就要666,司機是要姓馬,寓意考生馬到成功。」

為考生博個好彩頭,上千名家長送考隊伍擠爆街頭,有家長特意穿著一身紅還有旗袍祝考生旗開得勝,更有家長不嫌手痠,一路舉著祝賀紅聯。

 
考生家長:「這是專門為送考的學生準備的。(你家孩子今年考試嗎?)今年高三。」

考生家長:「參加高考也是一個平台,以後對參加工作各方面,有一個門檻,所以我們中國教育還是一個傳統嘛,這個必須要參加高考。」

毛坦廠中學,因為高考錄取率達90%,許多家長把孩子送到這就讀,因此每到高考時節,這種送考盛況就會上演一遍。今年大陸高考人數有975萬人,比去年增加35萬人,是近8年來高考人數最多的一年,也是大陸00後首度面對人生關鍵大考,考生面對高考壓力,家長則忙著搶飯店。

連鎖飯店員工:「去年12月底就已經有客人過來問房間了,有窗的都訂完了,大部分都是訂有窗戶的。」

在大陸許多家長,為了讓考生能專心準備考試,避免當天來回舟車勞頓,會在考場周邊預訂飯店,作為「高考房」,方便考生休息,而今年的高考房同樣熱烈。

連鎖飯店員工vs.考生家長:「我想跟你說一下,有窗戶的暫時沒有了,為什麼,你剛剛對我說有,我趕過來。」

不僅手腳慢了可能訂不到高考房,許多地區還趁機漲房價,例如在瀋陽市中心的考場附近飯店,一間房每晚價格一口氣漲了人民幣好幾百元。

 
考區附近飯店工作人員:「大床989元,帶窗戶的989元,不帶窗戶的898元。(是不是都是家長訂那個高考的房間那種?)對。(那個平常的價格有這麼貴嗎?)平常100多元、200多元。」

住一晚要價人民幣近千元,家長還是捨得花,畢竟孩子面對人生大考,馬虎不得。

考生家長:「其實離家很近。(那為什麼還是考慮在旁邊住?)中午啊,主要是中午天氣又熱,又說天氣不好要下雨嘛,萬一要耽誤了呢,這個事情不能耽誤啊。」

家長重視高考,大陸各地政府也為高考嚴陣以待,像是上海就宣布在高考期間考場周邊100公尺內工地,白天禁止施工。

工地負責人:「反正我們就是工地暫緩施工,全力配合就是學生們高考。」

 
除了工地外,杜絕所有可能影響考生的噪音,商店宣傳用的大聲公拆下來,考場周邊進行交通管制,經過的車子也被警告不得按喇叭。

上海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隊民警陳建浩:「在這些學校周邊,確保這些沿線道路的暢通,車輛的有序、送考的這個安全。」

維持考場周邊秩序,考場內也要防止作弊情形,考試當天將出動無人機偵測無線電訊號,嚴抓電子舞弊;在江蘇的考場今年考生進考場前得刷臉認證,避免有人假冒身分替考。

江蘇吳江招生辦副主任吳斌強:「我們都已經經過模擬演練,我們預測下來每名考生的話就是3、4秒鐘就可以完成這個環節了。」

每個環節確保考試公正性,大陸高考最後倒數,不僅考生不敢鬆懈,相關單位也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弊#高考#陪考#秩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90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