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步突破!美商會建言獲解決 大讚蔡政府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偉華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8:49

台北市美國商會公布2018台灣白皮書,針對去年提出的83項建議事項蔡政府就解決11項,讓美商會大讚蔡政府努力,不過白皮書也特別提到,認為台灣對於大陸商務人士來台太過嚴格,因為根據現行移民署規定,若是2次違規,台灣申請單位就會被禁止邀請大陸人士來台半年,因此美商會警告這樣台灣恐怕會失去競爭力!

圖/TVBS

 
台北市美國商會發表2018台灣白皮書,這回大力稱讚蔡政府!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今年狀況有大幅進步,這是過去從未看過的破紀錄的進展,對蔡政府表現表達正面。」

圖/TVBS

畢竟去年美商會才建議的83個事項,蔡政府就解決11項,包含增進加班規定合理性、放寬特休管制等等,21項也在良好進展裡,讓美商會豎起大拇指稱讚大幅進步!只不過白皮書裡也特別提到,認為台灣政府目前對大陸商務人士來台申請有不必要的限制措施,不只要求詳載來台的每日行程細節,還有若是延遲出境,申請單位就會有嚴重懲罰,因此美商會也警告這種限制恐怕會阻礙台灣競爭發展、讓投資者卻步,因為若是第一次違規,移民署會先給書面警告,再一次整個單位會被禁止申請半年!
 

圖/TVBS

政大政治系教授嚴震生:「我們政大被罰過,全系所半年不能邀請大陸外賓,就是因為我們哪一個系所它邀請的名單裡沒有按照行程時間進出,我覺得太嚴苛了,該管嚴的地方有時候不管嚴,該比較鬆綁的地方又不鬆綁。」

連坐處分,學者坦言的確不太合理,想必然也牽動到美商會,因此給出建言,不過在這兩岸僵局的敏感時刻,就看蔡政府對大陸商務人士有沒有因為美商會的一句話想要突破開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皮書#美國商會#放寬#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