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北部反登陸作戰 陸空合擊殲滅共軍


發佈時間:2018/06/0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5: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為國軍阻敵軍登島進犯理念,漢光34號演習今天在新竹湖口進行反登陸作戰課目,將湖口台地比擬為北部地區,透過地、空部隊聯合砲擊,成功殲滅灘頭共軍

國軍漢光34號演習今天進入第3天,清晨天還未亮,坦克、雲豹甲車轟隆隆的急駛在湖口台地上,紅色沙塵漫天,官兵在警戒哨音陣陣的催促下,再次提槍上陣,痛擊迎戰自灘頭進犯的共軍。

 

「北部反登陸作戰」操演課目在湖口基地實施,由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北測中心聯合編成北部地區統裁部,將整個湖口台地模擬為台灣北部地區,演練共軍自西部濱海搶灘上岸,國軍依敵情偵蒐、判斷敵人行動,實施作戰任務。

國軍打擊部隊掌握敵情後,CM-11戰車、81迫砲甲車立刻就待命位置,指揮官一聲令下,立刻對遠處的共軍實施砲擊,震耳欲聾的聲音迴盪在台地,而模擬共軍的紅軍則還以顏色,企圖登陸搶灘。

隨後多輛由台灣自製研發的雲豹8輪裝甲車立刻駛進戰區,除機槍手在裝甲車上火力支援,一旁的草叢也有狙擊手匿蹤攻擊,最後在通信兵的引導下,IDF經國號戰機自空中現蹤,轟炸敵軍所在地轟為焦土。
 

最後出動OH-58D戰搜直升機潛伏於林木後方實施偵查後,AH-64E阿帕契直升機立刻機槍射擊,地面部隊隨即挺進前線殲滅進犯共軍,充分展現地、空聯合火力攻擊,整個湖口台地也瀰漫著煙硝味。

圖/中央社

此外,這次的漢光演習中也首次將民間後備能量納入演練範圍,無人機UAV在演練之始就上空偵蒐,另一旁的中華電信也在旁備援,若國軍通訊遭中斷,便可立刻介入維持指揮、管制暢通,藉此軍民合一,發揮全民總力。

國軍漢光34號實彈實兵演練自4日開始至8日實施,由國軍扮演紅、藍兩軍模擬對抗。

依演練期程,4日模擬共軍來襲、並實施戰力保存,包括西部戰機進駐花蓮佳山基地、海軍艦艇緊急出港等;昨天則在淡水河口實施河防操演、屏東九鵬基地飛彈演練;今天則為南北部反登陸對抗;明天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反空降演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漢光演習#共軍#殲滅#反登陸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