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台海競爭 陸專家:美國試圖達平衡


發佈時間:2018/06/0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5: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媒報導,美國決定增加對台灣的軍事支持,但同時又避免激怒中國。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認為,美國在與中國日益激烈的競爭下試圖達到微妙的平衡。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訪中,將有助雙邊關係。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日前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亞洲安全對話會時公開表示,應中國邀請,他將很快訪問北京,以坦誠和透明的方式與中國方面會談,開拓和加深這兩個太平洋國家之間的對話。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馬提斯的北京之行,美中雙方都有共識,正在準備。

當前美中關係進入一個不同的局面,報導引述中國軍事觀察家稱,美國的台灣政策傳達出多樣訊息。美國一方面在考慮計劃派遣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並推動軍售,但另一方面,美國不會派遣要員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辦公大樓的開幕式,以避免激怒北京。

報導表示,隨著美中關係變化,台灣的局勢正逐漸緊張。路透社引述美國不具名官員的談話報導,華府有意調整對台軍售方式,改採個別逐案審查,也考慮派遣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
 

北京的海軍專家李杰(Li Jie,音譯)說,如果美國改變對台軍售的方式,並選擇派遣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可能會令中國不安,激起中國加強其在該地區的軍事力量。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研究員劉琳(Liu Lin,音譯)則認為,美國在與中國的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試圖達到微妙的平衡。美國一方面想要增加壓力並測試北京的反應,但另一方面又不想過於挑釁或跨越紅線。

她說,如果馬提斯的訪問成行,這有助中美雙邊關係,代表雙方沒有放棄對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應妥善處理中國被視為「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的台灣問題,以避免危害兩國關係和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支持#台海#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28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