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韓國瑜漸凝聚高雄藍營崩潰士氣


發佈時間:2018/06/0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5:48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韓國瑜空降高雄擔任黨部主委時,國民黨仍處於「災後重建」階段,但五月底獲提名參選後,展現的戰力讓黨務高層驚艷,斷言將讓民進黨提名的陳其邁「選得很不輕鬆」,雖無法逆轉勝,但可望達成拉抬高市議員當選席次、牽制綠營北上助攻新北市的目標。

一向被視為綠營穩操勝券的年底高雄市長選舉,在五月二十三日國民黨提名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參選後,原本一面倒的選情似出現微妙變化。

 

由於民進黨中央執政未如人意,加上韓口才便給、有全國性知名度,個人風格貼近基層,符合高雄人「氣口」,短短十多天已明顯帶動國民黨市長、議員選戰聲勢上揚。
 
立委一役全軍覆沒,藍營士氣崩潰
 
「這是高雄近十年來,首次有藍營市長參選人能點燃支持者的熱情。」一位近日南下輔選的國民黨黨務要角研判,光憑韓目前所展現的戰力,至少可讓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選得很不輕鬆」。
 

這位黨務要角又說,即使韓最後創造逆轉勝奇蹟的機率不高,但他達成黨中央設定,拉抬高市議員當選席次,並有效牽制綠營無法集結輔選資源,北上助攻新北市的選戰目標應不成問題。

若以近八年來藍綠得票板塊分析,二○一○年將高雄縣併入的大高雄市,稱得上是綠營的堅強堡壘,所享有的選票優勢,與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口中,「提個西瓜出來選舉都會當選」的台南市,其實不分軒輊。

一○年陳菊角逐合併的大高雄市長,得票竟比國民黨提名的黃昭順,以及脫離民進黨的原高雄縣長楊秋興兩人相加還多了近十萬票,一四年尋求連任更是狂勝代表藍營的楊秋興近五十五萬票。

陳菊堪稱史詩級的勝利,也將藍營士氣徹底擊潰,一六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全軍覆沒,連軍眷眾多的左營楠梓票倉都失守。有高市地方人士就嘲諷:「一席立委都選不上,國民黨還肖想市長?」韓國瑜就是在「橫豎沒救了,不如派奇兵來玩玩」的壓寶心態下,去年被吳敦義「請」到高雄當黨部主委。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1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民黨#選舉#高雄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