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慶131週年! 台鐵重秀「民國67年」舊制服


發佈時間:2018/06/0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8:08

慶祝131週年,台鐵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甚至重秀民國67年留存最早的一套制服,和現在相隔40年設計上很復古,寬鬆的藍綠色西裝外套加上白色大翻領襯衫,和現今合身的款式各有特色;另外台鐵延續著復古意象也推出了適合銀髮族的養生便當,要換起老一輩人的歷史記憶。

圖/TVBS

 
歡慶131週年,台鐵又有新便當開賣,走的是養生清爽風,彩虹蒸蛋季節時蔬、照燒雞丁口味,吃素的人也有新選擇,南瓜松子蔬食便當用料同樣很澎湃。

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台北餐廳經理蔡毓敏:「國人現在很重視養生跟卡路里的考量,其實我們便當的卡路里都控制在800大卡以內。」

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供應課課長陳世雄:「包括我們的帽徽都有考究過,還有現在的名牌。」

 
餐旅熊漢娜將也換上新裝,不過特別的是這6吋玩偶,穿的是台鐵民國67年的舊制服,首賣限量只有120個,有趣的是乘務員也跟著穿上當年的舊制服,復古藍綠色套裝還有白色大翻領,和現今的台鐵制服相比,以前的較為寬鬆,穿的是長袖西裝外套,現在的是背心加襯衫也比較合身,而為何選定67年的制服,其實別有含意。

圖/TVBS

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供應課課長陳世雄:「它是我們目前留存最早的一套制服,就是67年夏季的制服,其他更早的制服有些擺在地下的倉庫,有些因水災淹掉了。」

舊制服重現鏡頭,台鐵要喚起許多老一輩人的深刻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制服#復古#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3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