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長心肌梗塞暴斃 基層員警:我不想死我拒絕加班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2:29
員警施嘉承提申訴。圖/翻攝自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
員警施嘉承提申訴。圖/翻攝自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

警專畢業五年,現於汐止執勤的基層員警施嘉承今(5日)在臉書吐露心聲,他表示自己懷著最大的熱情,盡力扮演好基層員警的角色,但日前看到學長疑因過勞心肌梗塞猝死,他決定鼓起勇氣PO文:「我也會畏懼,沒辦法毅然決然辭職不幹。如果我有能力改變工時制度、不要那麼優柔寡斷…學長是不是不會過勞死?」他希望基層員警能拿回自己應有的權利。
 
「現在的警察怎麼了?我們到底需要什麼?」這是基層員警施嘉承無奈的發問。日前他非常要好的學長,因心肌梗塞逝世,施嘉承得知消息時不敢置信,他顫抖著手點開新聞,腦海中一片空白。

 
 
到靈堂前上完香後,學長家屬告訴他:「因為長時間、常態性地過勞、工作壓力大,才會突然撒手人寰。」施嘉承回想起過去和學長相處的歡笑與性命相交的工作情境,他捫心自問,自己能保持沉默,甘願被這樣的制度奴役,接受個人健康因素這樣的敷衍之詞嗎?他收起眼淚,站出來發聲:「如果我有能力改變工時制度、不要那麼優柔寡斷…學長是不是不會過勞死?」、「如果這件事情是我能做的,為什麼我不能及時去做?」

施嘉承在6月1日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發函,據勤務時數提出申訴,說出心中最真實的言語:「我選擇不要加班」,他也強調沒有要求大家跟風一起拒絕加班,但他認為,不論任何理由,每個警察都有選擇加班與否的權利,需要加班費的人在自願的情況下加班,注重身體健康、家庭有狀況的人,也應能有不加班的選擇,而加班就應該拿到應有的加班費,超時也不應該隨便換個嘉獎來塘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加班#過勞死#心肌梗塞#警察#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96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