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人被車撞」募飼料錢 靠狗乞討再現逢甲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0:12

上個月台中一對情侶在一中商圈,靠西施犬乞討,現在同樣募款手法出現在逢甲夜市,選在排隊店家對面,擺放一張塑膠椅,要黑色小狗乖乖待在上頭,留下一張厚紙板寫「主人被車撞、謀職不易,勸募飼料錢」,甚至訂出價碼,跟狗合照要10元,附近攤商說,這名男子會裝作不認識狗,在遠處划手機監視,只要有人投入愛心錢,他就會走過來把錢拿走。

圖/TVBS

 
黑色小狗蹲坐在塑膠椅,天氣好熱,但卻沒有放水盆只擺了一張募款紙板,孤零零的模樣,愛狗人士看到忍不住發揮愛心掏出零錢,投進紙碗裡,狗狗就在台中逢甲商圈當街乞討。

紙板上寫,因為主人被車撞,謀職不易,用募款飼料錢名義,還訂出價碼,合照一次收10元,而牠主人就在不遠處。就是這位口罩男看到狗狗走過來,立刻把牠牽回原位,自己則是腳步一跛一跛的走回旁邊機車上,隔著大約5公尺距離監視。

圖/TVBS

附近攤商:「最近這一個月都叫狗在這邊乞討,就走的時候會踢牠,他在旁邊都坐在機車上面,看到有錢就趕快收走。」
 

固定出沒在逢甲大學圍牆旁,看準逛街的人大多是學生、觀光客,博取同情賺愛心錢,目擊民眾說,口罩男有時還會裝作不認識毛小孩,划手機。

圖/TVBS

六分局西屯派出副所長:「不得在公共場所做乞討,行為人還是動物的主人。」

除了社維法罰1萬2以下罰款之外,踢狗行為恐怕也涉及動保法,得再加罰3千到1萬5,之前就有情侶在一中街靠西施乞討,現在同樣手法也出現在逢甲,除了觀感不佳之外,民眾更質疑勸募來的錢真的有花在毛孩身嗎?警方會巡邏驅趕,動保處也要評估他能力,當毛孩主人是否不適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夜市#逢甲#乞討#寵物#毛小孩#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59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