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大畢業生上台領獎遭擋 因沒穿學士袍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0:38

參加畢業典禮一定要穿學士袍嗎?一名交大的應屆畢業生原本被通知要上台領獎,沒想到才要上台就被教官擋下,說沒穿學士袍不能上台,讓他只能站在台下看同學上台領獎,失去享受榮耀的時刻。

圖/TVBS

 
楊姓學生:「這樣子的場合錯過了,就沒有辦法再挽回。」

這名交大畢業生越說越生氣,只因為他畢業典禮那天沒穿學士袍,讓他失去上台領獎的機會。

楊姓學生:「現場的教官告訴我說,因為我沒有穿著學士袍,所以無法上台領獎。」

 
圖/TVBS

楊姓畢業生拿出當天的畢業典禮的照片,從台上到台下幾乎全穿上學士袍,原本要上台領傑出貢獻獎,才要上台就被教官擋下,最後只能演演看著同學上台享受榮耀的那一刻。

楊姓學生:「現場那位引導的教官給予我的感覺,是沒有很尊重這樣的受獎人,沒有感受到那種尊重重視,所以決定直接離開現場。」

楊姓畢業生氣得PO文說,憑什麼沒穿學士袍就不能上台,強調校方沒先告知,當天一定要穿學士袍,到了現場才直接拒絕,實在讓他不能接受。

圖/TVBS

交大學生:「因為他也沒規定一定要穿,這樣子好像也沒有很合理。」

其實各校的畢業典禮,因為校風不同型式也不同,交大校方表示,畢業典禮都是根據往年慣例傳學士袍,確實沒有特別要求,已經和楊姓畢業生達成共識,明年會針對畢典服儀規定做更明確規範,避免再起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畢業#交大#學士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7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