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品種恐龍骸骨拍賣 近7千萬元落槌


發佈時間:2018/06/05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5: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種極為罕見的恐龍骸骨今天在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拍賣,以200多萬歐元(約新台幣6890萬元)落槌。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科學家認為,2013年在美國懷俄明州(Wyoming)出土的恐龍骸骨,「可能是新品種」的食肉恐龍異特龍。

 

這副擁有1億5000萬年歷史的恐龍骸骨有70%完好無缺,被一名不知名的法國藝術蒐藏家買下,這位蒐藏家承諾會將購入的恐龍骨骼標本借給博物館。

阿居特(Aguttes)拍賣公司的米科勒(EricMickeler)說,這種身長超過9公尺、高2.6公尺的恐龍生活在侏儸紀時期(Jurassic period)晚期。

他說,這是迄今發現的「唯一一隻這品種」恐龍。
 

恐龍專家吉內斯特(Eric Geneste)稍早告訴法新社,不太可能將此歸類為「異特龍的骸骨」,因為牠較強壯,「肩胛骨較長,牙齒數目也不相同」。

他還說:「事實上,這隻恐龍與異特龍多有不同,就像人類與大猩猩有著許多相異之處。」

日本和瑞典也有買家有意購買這副骸骨,將落槌價推升至超過原先預估的180萬歐元。

阿居特2016年拍賣的異特龍骸骨「康」(Kan)以110萬歐元落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龍#骸骨#拍賣#罕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6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