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河口距總統府僅22公里 專家:必須死守


發佈時間:2018/06/0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關渡指揮部今天在淡水河口實施河防演練,軍事專家及演練將官表示,淡水河是重要戰略地點,距政經中樞僅22公里,若發生戰爭,必須死守、甚至炸毀關渡大橋,阻絕共軍進犯。

國軍漢光34號實彈實兵演練進入第2天,負責北部地區,包括淡水河守備任務的第三作戰區關渡指揮部,上午模擬共軍利用氣墊登陸艇自淡水河口進攻,國軍則出動CM11戰車、標槍飛彈車、42迫砲CM22車反擊,成功殲滅在河岸上的共軍現場砲聲隆隆、震撼力十足。

 

許多民眾好奇,為何淡水河是戎守大台北地區的重要戰略地點。

關指部指揮官賴榮傑少將表示,從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僅約8公里、至總統府等政經中樞只有22公里,若沒有堅守這道防線,讓共軍兵力長驅而入,後果不堪設想。

他也說,淡水河防只是全班作戰中的其中一環,包括台北港在內也都在作戰計畫中。而河防部隊是24小時全天候戰鬥性質部隊,平常就必須勤訓、裝備維護。
 

圖/中央社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軍事專家鄭繼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台北港、淡水河口是國軍防禦的重要據點,若淡水河遭共軍突襲部隊攻陷,共軍就可透過台北港,將坦克、車輛、裝備運上陸地,後果不堪設想。

鄭繼文表示,共軍近年水上快速運具發展得很快,包括突擊艇、氣墊登陸艇等發展的很快,若發生戰爭,國軍可在淡水河放置水雷、沉積物、障礙物等,阻止共軍通過淡水河。

他也指出,國軍在淡水河口的戰略型態以「守備」為主,並不需要出動快艇等運具在河面反制共軍,不過共軍兵器發展快速,未來都有可能以輕型動力飛行傘、機降方式進犯,建議國防部應改變操演內容,因應新威脅。

此外,由於淡水河淤積嚴重,僅能讓吃水較淺的運具通過,過去漢光演習時,甚至曾假想炸毀關渡大橋,讓炸毀的橋體沉積河道,讓共軍快速艇無法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淡水河#共軍#漢光演習#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05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