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火前傳爆炸聲! 鄰居懷疑「人為機車縱火」

記者 黃子倩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3:46

台南勝利路商圈火警,附近住戶說,在起火之前就有聽到碰碰碰的爆炸聲,懷疑起火原因是人為機車縱火,緊急逃生的花店一家3口,老闆說聽到爆炸聲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幸好他們機警的衝往頂樓,逃到隔壁棟的屋頂縫隙才順利獲救,真正的起火原因尚待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圖/TVBS

 
火場鑑識人員在燒得一片焦黑的騎樓底下來回穿梭拍照採證,商店街凌晨起火,住戶加裝了不少鐵窗,要逃生有困難,住在樓上的花店老闆一家3口,幸好及時逃了出來,沒被火勢困住。

林姓花店老闆:「是有聞到煙味,然後看到3樓玻璃窗那邊有火光,然後打開來看就發現有火,就趕快跑啊。」

花店老闆說,起火當下他在睡夢中聽到多次爆炸聲,而且聞到濃煙味,打開窗戶往下查看,發現騎樓處有熊熊大火,立刻衝上頂樓逃生,上樓後原本要逃往左邊的頂樓,但那濃煙不斷竄出無法通行,後來轉逃往右邊飲料店的屋頂,跨越矮柵欄後,繞到鐵桶旁的細小縫隙,順利獲救。

 
圖/TVBS

不過起火地點鄰近成大附近的生活圈,不僅有在地知名的飲料店,附近還有補習班、眼鏡店、服飾店、鞋店、拉麵店,生活機能一應俱全。

記者何宜信:「火災現場不到500公尺就是成功大學,而一旁更是台南一中,因此火災的現場不但平常就有許多學生居住,更是有許多店家,都是他們消費的地方。」

仔細看起火地點的騎樓底下有不少輛機車、單車都被燒到剩下骨架,幾乎面目全非,起火原因一度傳出是機車人為縱火,不過也有住戶在起火前就聽到好幾聲碰碰碰的爆炸聲響。

圖/TVBS

記者vs.附近住戶:「有聽說那個學生說之前有跳電還是怎麼樣嗎?就碰碰碰碰,他們在說的。」

消防局指出,火警是從台南市東區勝利路93號開始延燒,由於起火地點堆滿了易燃物,屋頂又是剛裝潢好的輕鋼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至於起火原因到底是不是人為機車縱火,還是另有原因,得靠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縱火#爆炸聲#騎樓#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6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