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31年奇蹟成長 張忠謀:會再創奇蹟

記者 畢倩涵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張肇華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3:46

最後以董座身分主持台積電股東會,將退休的張忠謀把耗費31年心血經營的台積電交給新的團隊,劉德音接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張忠謀在股東會演說上,更再再肯定接班團隊,認為他們能再創台積電奇蹟,不過盤點過去張忠謀的重大成就,帶領台積電擠身全球百大市值企業,更佔台灣GDP重達4%,這份輝煌恐怕難以超越。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這一次是我最後一次主持股東常會了,很高興的看到公司這31年來的,幾乎是奇蹟性的成長。」

最後一次以董座身分主持台積電股東會,張忠謀稱,台積電這31年來的成長是個奇蹟,不過這份奇蹟其實來自他創下的傳奇,人生最精華的30年都投注在台積電上,獨創「晶圓代工」模式,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樹立良好典範,今年第一季的全球市佔高達到56.1%,等於每2顆晶片就有「1顆」是台積電生產的,然而這份輝煌如何延續。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也非常高興,很大的信心是對下一個董事會,我相信這個會是一個很能幹的、很有能力,而且維持台積電的傳統價值。」
 

對未來接班團隊拋出肯定,給股東給先打劑強心針,不過張忠謀個人事蹟,不但在台灣更在全球留下深刻印象,引領台積電從初期資本額只有13億,翻上數百倍,達2593億,全球半導體市值突破6兆,是台灣唯一列居全球百大。

圖/TVBS

在台灣的貢獻,甚至GDP就佔了4%,帶動外銷,稅賦貢獻破30億。員工數也從百人躍升到4.7萬人,創造就業機會,養活不少家庭,張忠謀的退休,從最後一次主持的股東會上流露,這並非台積電的結束,新團隊會再創台積奇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愛台積,再創奇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張忠謀#退休#晶圓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77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