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一夜4火警!斷電救災護電塔 非出包


發佈時間:2018/06/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3:46

台南一夜不平靜,2小時內發生4起火警,包括安平區、中西區甚至永康當地都有跳電的狀況,不少人騎車開車摸黑回家,有住戶懷疑台電又故障跳電,對此,台電台南區表示,晚上的負載量很輕,沒有降壓運轉,停電起因火警,例如勝利路的火警,延燒5戶,周邊斷電配合搶救,而永康區的儲油廠大火,由於火勢太大,又鄰近高壓電塔,必須先斷電保護設備,事後也很快恢復供電。

圖/TVBS

 
深夜凌晨,儲廢油廠大火,不停從屋頂竄出,警消抵達時,整棟工廠紅通通一片。現場不斷傳出爆炸聲,油品易燃物狂燒,眼看鐵皮廠房就快撐不住,這把火,也造成電壓驟降,一度影響供電。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邱華龍:「永康那邊剛好有一個鐵塔線路在那邊,那火災的當下大概有造成,輸電線瞬間的停放掉,所以大概台南市區還有仁德這些民眾,感覺上家裡有瞬間停電的情況。」

圖/TVBS

台南當地住戶:「他是說路燈有熄掉的狀況,二樓那個排風扇那邊,跳電之後第一次閃火花很亮,電停一下又來了。」
 

包括永康地區都能感受到跳電、瞬間黑漆漆一片,但不只這裡停電,還有人沿著大同路回家,路燈沒亮,馬路街道只剩車燈,有住戶質疑,可能台電又出包了。

圖/TVBS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邱華龍:「應該不是實際的情況,實際情況就是剛剛我前面所講的,這是一個因為輸電線火警,造成的一個瞬間停電的情況,晚上的負載很輕,台電並沒有做所謂的,降壓運轉的狀況。」

台電解釋,一整夜,2小時接連4起火警,從一開始發生的安平區火警,接著1點07分勝利路火警,再來是永康儲油廠爆炸,最後是中西區一棟辦公大樓火警,四起火警,為了保護特高壓電塔、配合救災,因此斷電。

台電表示,近來一出現跳電,就飽受抨擊,但從過去4年數據來看,同期1到5月,大台北地區停電事故,2015年1410件,逐年下降,去年823件,今年772件,相對較少,可能是因為發生在商圈、醫院,引起注目,但再怎麼少,民眾心理期待的還是用電無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台南#停電#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27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