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調查外國晶片商 分析:或因價格上漲


發佈時間:2018/06/0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4: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綜合外媒報導,美光科技、三星電子和海力士半導體等3家晶片製造商日前均證實,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員近期走訪了他們的中國辦公室。分析指出,調查可能涉及DRAM晶片價格上升。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用於智慧型手機及個人電腦的數據儲存,而這3家公司正是DRAM晶片最大供應商。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這3家公司均表示,正在配合調查,但未透露調查內容。

路透社引述美國金融顧問公司史帝弗尼可拉斯(Stifel Nicolaus)分析師凱西迪(Kevin Cassidy)表示,中國個人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成本及利潤率要低於其他國家。中國政府在試圖保護個人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市場免受DRAM成本上漲的衝擊。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市場分析機構伯恩斯坦研究(Bernstein)分析師紐曼(Mark Newman)表示,中國對於DRAM晶片的需求持續超過供應。中國政府或許也在試圖從當前的DRAM定價環境來獲得談判籌碼。
 

他表示,就算中國試圖磋商一些技術轉讓合約,並力圖施壓現有內存生產商與中國存儲晶片企業分享部分技術,他也不會感到驚訝。

報導指出,中國正在努力降低對外國晶片的依賴程度。

國際商業策略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ies Inc.)研究報告顯示,中國使用的價值1900億美元晶片中,近90%為進口或由外資公司在中國生產。

伯恩斯坦研究分析報告則指出,DRAM價格過去兩年普遍上漲,而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在近幾個季度下跌。

據報導,中國已在加緊開發和生產國產儲存晶片。主要項目包括合肥長鑫和福建晉華集成電路的DRAM生產計畫,以及長江存儲科技在武漢的3D-NAND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晶片#價格#DRA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05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