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陸半導體會大進步 仍落後台積電5至7年


發佈時間:2018/06/0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預期,未來5至10年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將會有相當大的進步,但還是會落後台積電5至7年。他也相信,10年後世界還是一樣需要台積電。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在今天台積電股東會後將退休,有股東把握最後機會,問他如何看待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未來5至10年的發展。

 

張忠謀表示,很難預料5至10年後的情況,因為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很多事情在1至2星期就可能發生,如中美貿易爭執可以有很多變化,也很可能會影響中國大陸半導體未來5至10年發展。

若依當前的走向預測,張忠謀預期,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未來5至10年將會有相當大的進步,不過,台積電也會有很大的進步,中國大陸半導體與台積電的差距還是會一樣,還是會落後台積電5至7年。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30年前選對了行業與商業模式,沒有東西可以取代矽積體電路,相信10年後世界還是一樣需要台積電。
 

至於股利政策方面,張忠謀說,以自由現金流量狀況看,今年的確可以每股配發新台幣10元現金股息,不過,這樣會把所有自由現金流量都發光,一點都沒有彈性,沒有伸縮餘地。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是非常資本密集的公司,資本需求不可預測,不應該把所有的自由現金流量都發完,且台積電股利政策希望能維持穩定,甚至能每年上升一點,因此往年都發放自由現金流量的70%至7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忠謀#台積電#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2626

0.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