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斥資台幣11億 夏普宣布收購東芝電腦公司


發佈時間:2018/06/0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2: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集團旗下的夏普(Sharp)今天宣布將花40億日圓(約新台幣11億元)收購東芝Toshiba的電腦事業,再度進軍電腦市場。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夏普和東芝今天上午分別召開董事會,同意要簽署電腦事業的讓渡契約。夏普預定10月取得東芝的子公司東芝Client Solutions公司(東京都)80.1%的股份,就連品牌DynaBook也承接。

 

夏普自1995年起,以品牌名Mebius製造販售筆電,但2010年從電腦市場撤退。鴻海是全球最大的電子機器代工廠,擁有大量廉售電腦等的經營技巧。夏普研判自身會製造液晶面板,若再加上知名度高的品牌DynaBook,事業可望有一番成長。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芝今天宣布,已與夏普達成協議,將東芝負責電腦業務的子公司出售給夏普,東芝預計將轉讓80.1%股份,10月1日完成出售程序。

東芝的電腦事業一度居全球市占率龍頭,但近年受到中國廠商等的競爭激烈,經營陷入虧損。東芝主體的經營危機已告一段落,希望藉由把虧損的電腦事業出售,讓經營重建能更順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普#收購#東芝#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90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