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毆急診室護理師 女辯:只碰觸頭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0:30
一名女子動手毆打護理師額頭,事後辯稱只碰觸她的頭髮而已。(示意圖/TVBS,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一名女子動手毆打護理師額頭,事後辯稱只碰觸她的頭髮而已。(示意圖/TVBS,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去年3月到聯合醫院的和平院區探叔叔的病,因院方要安排顯影檢查必須得空腹,陳女認為等待時間過長,並要求護理師拿出病歷讓她觀看。護理師基於個資法拒絕,結果反遭陳女痛毆,事後護理師驗傷提告。陳女辯稱並未毆打對方,只有碰到頭髮,但有證人和監視器畫面,法官判她3個月徒刑。

檢警調查,陳女的叔叔在去年3月27日凌晨左右,因不明原因感到肚子痛,隨即前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不料到了早上又復發,二度去醫院掛急診,陳女得知後前往探視。醫師表示,為了進一步檢查陳女叔叔肚子痛的原因,將安排顯影斷層掃描,但必須得空腹等待時間。

 

陳女等了一段時間後院方尚未檢查,因此感到不耐煩,要求帶叔叔離開;當時林姓護理師要求病患得簽字,陳女卻要求調閱叔叔病歷,林女依《個資法》規定不能給陳女看而拒絕,結果反遭對方攻擊頭部,導致頭部出現紅腫、挫傷、暈眩。

事後林女驗傷提告。法院審理後,陳女辯稱沒打到林女額頭,自己是用一根手指碰觸到對方頭髮,沒碰到她的額頭,對方根本沒受傷。但法官根據林女陳述,加上醫師說法和監視器畫面等資料,認定陳女犯罪事證明確,因此依違反《醫療法》判她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理師#病歷#頭髮#空腹#個資法#醫療法#斷層掃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93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