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博場外更好玩 跟隨名家遊上海

記者 林佳璇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1 22:33

正在舉行世博的上海,除了看世博會外,還有什麼好吃、好玩又好看的?今天我們要讓上海美食家帶路,去嚐嚐上海最道地的家鄉菜,另外當紅網路作家韓寒,要帶我們到淮海路泡酒吧,還有知名相聲家,帶我們到上海去看戲。

台商喬琬珊:「上海這地方,沒有一個地方一樣,昨天跟今天比,今天跟明天比。」

百變上海,即使物換星移,唯有熱騰騰的上海菜堅持原味,依舊在繁華的外灘飄香,等著老饕上座。上海美食家沈宏非:「上海菜是一種很傳統的,也很草根的一種飲食,但是它要被現代化,其實也滿難的。」

美食家沈宏非點了滿桌子道地料理,帶我們試試偏甜的上海菜,先夾一口,台灣人也不陌生的東海鯧魚。沈宏非:「它是用醬油,以及它有很重的煙燻味。」

一樣烏黑油亮的,還有它。沈宏非:「這個看上去有點可怕的,是海參,這種海參非常大,是上海這邊特有的,叫大烏參。」

酒足飯飽後,好戲才要登場,想見識上海人新一代的霸氣,別忘了到淮海路轉轉,找間酒館歇歇腳,和這個「上海地下市長」碰頭先。大陸網路作家韓寒:「大家好,我是韓寒,你們都認識的,如果你們聽得懂中文的話。」

大陸部落客韓寒,靠著辛辣言辭,受到大陸網友熱愛,他心中的上海很簡單。韓寒:「而現在的上海,沒有像樣的作家,沒有像樣的導演,沒有像樣的藝術家,僅僅是有有錢人和高樓而已。」

上海是不是繁華的只剩下大廈?不妨先跟著海派清口周立波,到上海滑稽劇團舊址找答案。相聲家周立波:「這是我,這個地板都是1933年的地板,這個窗是新的,為什麼新?因為全都給我給打爛了,我小時候。」

一個茶壺、一張桌子,都是孕育海派清口誕生的點滴養分,還有這2個並排的馬桶。周立波:「我不懂為什麼。」

文化沿革的足跡,訴說上海過去半世紀的樂趣,不過對年輕人來說,更大的樂子在這裡,重度搖滾愛好者,直奔上海紅坊準沒錯。「棒棒堂」主唱小白:「這裡是我在上海最喜歡的Live House,因為它很小、很有味道,然後音效、效果,各方面都很好。」

老闆砸下大把鈔票,將室內裝潢成海派搖滾Live House,價格不斐的音響設備,還有夾雜酒精的舞臺、燈光,這就是上海年輕人21世紀的紙醉金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23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