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FL陶蒲樸翻轉生命! 成美聲男高音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1:26
圖/Ta'u Pupu'a臉書
圖/Ta'u Pupu'a臉書

美國美式足球賽NFL的選手,因為腳傷被迫退出NFL,但他大膽的跳出原先職業的框架,下定決心要成為1名男高音。他脫去了NFL的光環,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對面的餐廳打工3年,希望能多觀摩演唱家的表演,和他們親身接觸、討教學習。最後他終於遇到了伯樂,1位世界知名的女高音推薦他報考茱莉亞音樂學院,也從此打開了他的男高音生涯。如今他已經受邀在世界各地演出,他也出書和大家分享從運動員變男高音的歷程,鼓勵所有想要追夢的人。

圖/Ta'u Pupu'a臉書

 
職業美式足球NFL的選手陶樸蒲,多年前在球場上嘶吼、衝撞推擠 ,但如今他卻站上的世界級的舞台,成為了1名男高音。

男高音陶樸蒲:「我是如何成為男高音的,我可不是一早起床,決定將來要唱歌就能唱歌,事情可不是這樣的。」

陶樸蒲之前是克里夫蘭布朗隊的前鋒,當初會選擇成為美式足球員理由很簡單,因為家庭貧困,他必須靠球隊的獎學金才能讀大學。

 
男高音陶樸蒲:「我5歲從東加王國移民到美國,我知道唯一能夠讀大學的機會,就是打美式足球,我後來讀了偉柏州立大學,參加大學的球隊,後來我被克里夫蘭布朗隊相中,效力大約1年,後來又轉換到巴爾的摩烏鴉隊。」

陶樸蒲成為職業選手,大大改善了家中的生活,但美式足球職業生涯才持續了2年的時間,他就因為嚴重腳傷被迫退出NFL。

男高音陶樸蒲:「我因為腳傷,被迫退出職業足球,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心中卻有1個小小的聲音說著,搬到紐約,開始唱歌。」

被問到為什麼會愛上演唱歌劇,他說小時候單純只是想穿新衣服,沒想到卻開啟了他對唱歌的興趣。

男高音陶樸蒲:「我們家總是充滿音樂聲,我是家裡最小的,排行第9,排行第8的哥哥 每次都能拿到新衣服,只要他到合唱團表演,學校裡的合唱團,我也想要穿新衣服,所以我也加入了合唱團,因為我想要新衣服,我可不想穿哥哥們的舊衣,就因為我是老么。」

陶樸蒲大膽跳出NFL的光環和職業框架,下定決心要成為1名男高音,但這個過程卻是艱辛的。

男高音陶樸蒲:「記住歌曲和記住足球陣式,是非常的不一樣。」

 
陶樸蒲搬到紐約後,立刻擬定了達成目標的計畫,首先他想要觀摩歌劇演唱家的表演,和他們近距離的接觸,向他們討教學習,所以他選擇到大會歌劇院對面的餐廳打工。

男高音陶樸蒲:「我沒辦法靠之前NFL的薪水支撐太久的生活,以我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對面的餐廳,找了1份工作。」

陶樸蒲回憶當時在餐廳工作的情形,他會觀察來用餐的男高音或女高音顧客用餐習慣,而且對演唱家們如數家珍。直到有天,他遇到了知名女演唱家卡娜娃,她非常欣賞陶樸蒲的歌聲,推薦他報考茱莉亞音樂學院,這才終於讓他踏上了演唱家之路。

男高音陶樸蒲:「我想要和歌劇演唱家見面,仔細地觀察他們,我在那家餐廳工作3年,然後進入茱莉亞學院就讀。」

陶樸蒲從茱莉亞學院畢業後並非一帆風順,在當上演唱家之前,必須經歷許多激烈的競爭,他說這和美式足球賽很像,每場比賽都很緊張刺激,他必須毫無保留的拿出實力。

 
男高音陶樸蒲:「我在義大利、德國、丹麥表演,最讓我感到滿足的,就是當我走下了舞台,我知道 我毫無保留,盡情地展現了自己。」

陶樸蒲最近還出了1本自傳,描述他從NFL職業運動員轉職成為演唱家的歷程。2者之間看似南轅北轍,但成功的方式是相同的,就是珍惜自己的天賦 ,然後毫不保留,用盡全力去發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FL#球員#美聲男高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440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