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購夯!媒合平台興起 旅人「幫買」賺旅費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9:58

網路上不少日韓貨代購、連線,專門有人經營,飛去其他國家掃貨。不過多半都要自己成立粉絲頁,或開立社團宣傳才有商機。如果一般民眾也想做代購這筆生意,現在有媒合平台幫忙,等於每次旅行都可以兼差代購,賺點費用貼旅費。

圖/TVBS

 
找國外代購,想撿便宜,不過如果是一般民眾,自己做代購或找代購,總會遇上一些問題。

民眾:「找親戚或者是朋友代(購)的話其實都有點都不太好意思開口,因為畢竟他可能跟我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或是我要買的東西很難買,如果幫朋友代購的話,通常都不好意思賺他錢。」

圖/TVBS

代購、國外連線興起,現在也有媒合平台幫忙旅人做這筆生意,民眾不用自己再成立專業、開設平台,PO上APP就可以賣。
 

平台統計,代購最夯第1名是國外自有彩妝品,再來是日本電器類跟迪士尼相關商品,國外美食餅乾糖果也很受歡迎。遊戲規則是買家要先付清,賣家再出國帶貨,除了靠第三方金流把關,也嚴格防堵假貨。

圖/TVBS

業者林士挺:「買家在收到貨有疑慮的話,你可以跟我們平台做反應,然後我們這邊也會倡導,我們的賣家要提出購買證明,或是他的任何的消費明細去做處理,然後我們這邊平台也會幫他去做假貨的驗證。」

另1個APP同樣也是代購媒合平台,除了旅人可以自己PO單上去賣,想要買東西的民眾也可以PO委託單,讓旅人決定要不要接單、談價格,雙方能在平台上即時通訊了解詳情。代購有賺頭,媒合平台逐漸興起,也防止親友間,委託幫買傷了和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出國#代購#媒合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2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