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首日傳意外 空軍F-16戰機突失聯


發佈時間:2018/06/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9:31

國軍漢光34號演習4日登場,沒想到才第一天就傳出意外,空軍一架擔任攻擊角色的F-16戰機,下午1點43分左右在東北角暖暖上空附近突然消失,而少校飛官吳彥霆其實有跟塔台反應,戰機進入雲層可見度降低,接著就連人帶機失去消息,大批救難人員前往搜救,不幸的是,在五分山健行步道發現大量飛機殘骸,甚至還找到了一個官階臂章。

圖/TVBS

 
S-70C搜救直升機,爭分奪秒,趕往暖暖山區,搶救意外失蹤的飛官吳彥霆。登山步道階梯,沿途都能看到機身碎片,這是在4日下午也就是漢光34號演習第一天兩架F-16戰機下午1點09分從花蓮基地起飛,但下午1點43分,由吳彥霆駕駛的編號6685戰機,突然在暖暖上空附近消失,國防部在2點05分緊急派出直升機搜救,接著通報國搜中心、空勤總隊,直到3點46分左右,有登山客在五分山健行步道3.1公里處,發現殘骸。

登山客:「步道你可以看得出來,它噴出來的殘骸,基本上都是散在路邊就可以看得到了。」

圖/TVBS

搜救隊抵達現場,聞到明顯汽油味,雖然戰機阻力傘掛在樹上但沒看到本體,失蹤飛官也不見蹤影,只是地上卻發現一塊少校官階臂章。
 

暖暖分隊小隊長曾慶祥:「撞擊點那邊整個土翻上來,樹有倒塌,我們再過去受限設備問題,沒辦法再過去往下走。」

失蹤少校飛官吳彥霆,隸屬空軍第12作戰隊,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F16戰機則有736小時經驗算是相當豐富,而他在5年前也曾經在例行換裝訓練時疑似出現機械故障緊急跳傘獲救。

圖/TVBS

國軍搜救人員:「我來的時候還沒看到關指部的人,我們先到了。」

過去的自救經驗,空軍教官給吳彥霆的評價是冷靜有膽識,沒想到這次演習又再度遇到狀況,國軍出動大批人員,協助搜救,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事#漢光演習#戰鬥機#F16#飛官#殘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