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童話出走 把世界變成想要的樣子


發佈時間:2018/06/0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0:00

人生中有許多荊棘遍佈的道路,只有自己一步步走過之後,才發現原來把想法付諸行動,沒有那麼難,只要開始,一切都不晚!「人生百味」朱冠蓁勇而無懼踏出舒適圈,將自己的一份微小力量逐漸擴大,聚集到眾人的力量與支持,一次又一次熬煮出,讓溫暖人心的石頭湯傳說仍持續撰寫中。「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朱冠蓁,分享當年路過學運活動現場,眼見熱心民眾送來的熟食因缺乏人力妥善分配下,形成資源浪費,啟動她對於街頭無家者關懷行動的緣起。這個契機的起心動念,讓朱冠蓁毅然放棄原有的工作、走出舒適圈,開始協助經常被社會視而不見的街頭弱勢族群。

 
憑著一股熱情和衝勁,短時間內發起了「石頭湯」計劃,過程中克服擔憂與挑戰,個性踏實的朱冠蓁回想起當時,微微笑著說:「做就對了!有多少資源做多少事,事情來了就會逼著妳面對,然後妳會發現,憂慮會在一次次行動中消散而去,信任會在一次次活動累積,慢慢有了固定班底支援。一切沒有那麼難了!」
 
從分送包子開始,朱冠蓁與巫彥德、張書懷等「人生百味」的三位夥伴,在台北車站到龍山寺一帶分享食物,並在網路上募集食材,也進而號召到更多理念相同的夥伴共襄盛舉。這個關懷行動從伊始至今已達四年,問起朱冠蓁未來延續行動的方向,她沒有絲毫遲疑,堅定說著:「不僅僅是吃飽而已,無家者更需要支持、理解和陪伴,日後「人生百味」最重要的議題,是希望能給予一個休息或療癒的空間,當內心被修復,就更有能力面對生活。」
 
這個內心追求的理想童話與一般女性大相逕庭的女生,其實並非一開始就善於與人交際,更別說走入街頭,關懷素昧平生的無家者們。原本個性怕生的她現在卻能娓娓道出:「想到自己接觸過,需要理解和幫助的眾多無家者,心中自然生出一股力量,讓我願意踏出每一步勇敢去嘗試,唯有採取行動才能啟動改變,到最後凝聚成打動人心的力量,讓一切變得沒有那麼難!」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嚮往的童話,若裹足不前,終究只能成為幻影。相反地,當目標確立,只要開始行動,一步一步點滴前進,即使遇到種種問題,仍然有機會迎刃而解,就像朱冠蓁的「石頭湯」計畫,從現在,改變下一個現在,實現你心中的那份美好。

朱冠蓁的行動,與資生堂「怡麗絲爾」品牌精神「沒有那麼難」不謀而合。她的例子體現了就算嚐盡人生百味,當妳一步步堅定而踏實地繼續,一切沒有那麼難;就像保養自己的肌膚,要留下彈潤緊緻的美好狀態,也沒有那麼難,只要找到對的開始,持續呵護不間斷,就能實現煥發透亮光采,宛如怡麗絲爾保養主張的「水玉光」美肌。

ELIXIR水玉光美肌>>> https://goo.gl/xYAbxo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39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