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腐變刀架 顛覆傳統學生搞創意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豆腐拿來當刀具收納架,想起來不可思議,但它真的可以!大學生把豆腐以矽膠和磁鐵成份製作,讓刀子可以吸附在豆腐上不會掉下來,還有固定式的烤肉架,經過改造也能變成隨身攜帶的輕便款,新一代設計展學生創意多,更有人把稻草當原料,做成骨灰譚和火葬棺木,創意千變萬化。

紅蘿蔔切一切,改切豆腐,小心,這塊豆腐怎麼沒被刀子傷到!南科大學生陳宇婷:「在刀子還沒有使用完畢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直接放在旁邊。」

豆腐完好如初,牆上這4塊,刀子再靠近也沒關係。陳宇婷:「我們刀子使用完畢之後,直接收納到這個豆腐的溝槽裡面,因為我們,我們裡面有暗藏磁鐵功能,它是可以幫助它直接晾乾的。」

當初花了2萬多元打造的新刀架,是大學生的創意,花了一學期時間,把反差概念帶進設計,想法多元的新玩意兒,還有烤肉架。台科大黃子晏:「這邊有圖案,大家可以很輕鬆的,把它放進去。」

縮起來只有10公分寬,黃同學想烤肉,又不想買工具來占空間,於是花了一整年,發想出這一款可伸縮烤肉架,輕薄短小,實際販售的話,售價希望能在千元以內。黃子晏:「那我們蝦子,烤肉的時候這些油脂,跟湯汁儲存在這邊不會滴到木炭。」

烤肉架簡單操作,黃同學創意吸睛,新一代設計展以環保減碳當主旨,沒想到棺木也可以節能。聯合大學學生李賀翔:「這是一個以稻草為主原料,壓合而成的棺木。」

連稻草也能當棺木原料,李同學透過廢棄物再利用的概念,創造環保棺木,打著收納方便,一個棺木大約6千,同樣的概念再運用到骨灰譚,從人到動物都有款式,設計展的概念千變萬化,就看廠商買不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130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