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洛維尼亞大選 反移民政黨勝選


發佈時間:2018/06/0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2: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斯洛維尼亞前總理詹沙領導的反移民政黨,在今天的國會大選中勝選,成為利用歐洲這波民粹浪潮的另一個右翼行動。

法新社報導,國家選舉委員會(State Election Commission)表示,在幾乎所有選票開出的情況下,詹沙(Janez Jansa)領導的中間偏右政黨斯洛維尼亞民主黨(Slovenian Democratic Party)得票率25%,在國會90席中,拿下25席。

 

而從喜劇演員轉戰政壇的沙瑞克(Marjan Sarec)領導的中間偏左政黨沙瑞克黨(List of Marjan Sarec)則拿下12.72%得票率,將囊括13席。

路透社報導,59歲的詹沙坦承大選後的協商不易,他表示,民主黨對其他所有的政黨敞開協商大門。

詹沙在大選初步結果出爐後說:「(我們)黨將斯洛維尼亞和斯洛維尼亞人放在第一優先。」
 

詹沙說:「我們不排除任何合作,斯洛維尼亞面臨亟需合作的時刻。」他說:「我們已準備基於我們致力的計畫展開認真的協商。」

詹沙重申他的反移民立場,並表明「根據多數的歐洲民眾,移民是最嚴重的挑戰。」

目前為止唯一表態可能和詹沙合作的中間偏右新斯洛維尼亞黨(Nova Slovenija)得票率僅7.1%,取得7席,兩黨合計取得的席次還不到過半所需的46席。

斯洛維尼亞這次大選,合格選民170萬人,投票率不到52%。(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斯洛維尼亞#移民#國會#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5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