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賣完荔枝隨傳斷交! 對岸諷「斷交果」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22:32

布吉納法索跟我國斷交當天下午,總統蔡英文跟秘書長陳菊在府內,開直播賣荔枝,沒想到傍晚,隨即傳出斷交消息。這件事,被對岸拿來大做文章,陸方官媒環球網在官方微博發文,嘲諷荔枝是斷交果,甚至表示也想吃吃看。

圖/TVBS

 
農民給的荔枝,陳菊本來好好的拿在手上,怎麼突然又還回去了。布吉納法索跟我斷交的當天下午,總統蔡英文跟秘書長陳菊就在總統府裡面開直播賣荔枝,傍晚隨即就傳出斷交。環球網在官方微博發文,把玉荷包封為「斷交果」,甚至嘲諷說,也想吃吃看。

民眾:「我覺得很嘲笑,為什麼要諷刺?我覺得總統要去評評理。」

民眾:「應該是挑釁吧,畢竟他們都認定我們是他們的。」

 
圖/TVBS

大陸敵意,民眾很有感,前海軍少校指出,大陸的軍機船艦,不斷繞台遠航,對台,已經有實戰能力,言下之意,難道是隨時可以開戰嗎?

前海軍少校呂禮詩:「遼寧號在進行夜戰訓練,可以視它為已經具有初始操作能力,干擾機在作戰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進行電子干擾,未來要動台灣動武的話,這也是很重要的參考依據。」

圖/TVBS

軍事專家陳維浩:「這三項東西包括夜間起降,共機的遠航常訓,還有在西側海域的偵巡,這三件事情基本上來講,可能也不是很相關,更不要講說引導到實戰狀況。」

大陸對台逼迫,文的嘲諷、武的加強力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斷交#大陸#蔡英文#陳菊#荔枝#軍艦#犯台#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5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