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肱川風暴」 雲霧奔如白龍出海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0 22:38

水隨著溫度改變,可以變換出水蒸氣、霧跟冰等不同的型態,也因為水的變化,在地球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天然美景,包括日本愛媛的肱川風暴,山形縣的藏王樹冰,還有紐西蘭的間歇泉,透過日本NHK的鏡頭,一起來欣賞美麗的水世界。

水的3種變化,造就3種自然奇景,我們先到日本愛媛縣大州市,看「肱川風暴」!「肱川風暴」其實就是大霧,不過這場霧卻是從半夜2點開始,雲霧瀰漫山頭,大洲夜景變得像極光般夢幻,天亮了,大霧不只沒散,還順著肱川的河水,一路向下游去,當地人把這副景象,形容為「白龍出海」。

原來「肱川風暴」,每年冬天都會發生幾次,大霧會沿著肱川向下游飄移,霧和河水接觸,看起來更像是沸騰冒氣的溫泉,專家說「肱川風暴」的奇景,和當地地形有關。NHK記者:「肱川從上游到出海口,一直是狹窄河谷的特殊地形,世界上只有這裡,會出現(肱川風暴)這樣生動的景象。」

每當「肱川風暴」吹起,肱川沿岸就會出現每秒10公尺以上的強風,對出門上課的學生來說,美景只是種痛苦。

水的第二種變化,就是冰!日本山形縣的藏王樹冰,有著「Ice Monster」的封號,超過1公尺高的樹冰,全世界只有這裡才看得到。NHK記者:「一眼看過去,像是雪一樣的樹冰,原來是風碰到樹以後,讓肉眼無法看見的小水滴,像這樣慢慢結凍。」

無數的小水滴,凍成藏王樹冰的奇蹟,水當然還能變成水蒸氣,紐西蘭的間歇泉,從地底噴出20公尺高的蒸汽,爆發一次能夠持續數10個小時;變化多端的水,造就各種奇景,為地球創造更多美麗。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57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