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雙北跳電逾10起! 台電董座憂系統問題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3:51

全台跳電頻傳,光是這一個月雙北市至少有10起跳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擔心市系統問題,要求通盤了解,台電解釋大大小小跳電有67%是外力施工,剩下才是設備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1日備轉容量率還有11%,不會有缺電問題。

圖/TVBS

 
信義區百貨館內一片黑,6月1日新光三越跟台北101都發生跳電

民眾(5月11日):「如果一直常跳電,我們資料室會毀損的。」

辦公室電腦就像說好一起當機同時變黑畫面,上個月11日中正區汀州路也發生停電,影響2442戶

 
圖/TVBS

全台跳電頻傳,不只6月1日,信義區2起跳電影響3000戶,5月30日苗栗通霄電廠也出包,苗栗、台中7萬戶無電可用,回溯到5月20日跟17日,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也都面臨跳電問題,尤其一個月來雙北市大型跳電至少有10起。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我們現在也在進行盤點,對一些雖然沒到使用年限,但是它的使用期限比較長的設備,是不是要優先汰換。」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更說,台北市的地下電纜都已經有30年,針對跳電問題要做體檢,而且他懷疑今年氣候這麼熱,可能也加速饋線老化,擔心這是系統性問題,必須通盤了解。不過全台跳電,台電發言人解釋,大大小小事件統計有67%是外力施工挖斷電纜導致,剩下33%才是設備問題。

圖/TVBS

徐造華:「大概雙北有7件(跳電),那這7件是比較大型的,裡面有4件是台電的設備,3件是因為施工挖損所造成。」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的備轉容量也有6%左右,所以事實上並沒有缺電的問題,至於台北有跳電的問題,那是因為設備。」

說好供電無虞,但跳電頻頻發生,網友諷刺這跟分區限電沒兩樣,台電正在做1月到5月報告,通盤檢討給民眾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跳電#供電#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53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