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純手工打造《犬之島》 1秒畫面至少拍24次


發佈時間:2018/06/0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23:08
圖/ FoxSearchlight YouTube
圖/ FoxSearchlight YouTube

鬼才導演「魏斯安德森」的第2部停格動畫作品《犬之島》,風格奇幻幽默,不但被選為柏林影展開幕片,還獲得最佳導演銀熊獎,因為是停格動畫,拍攝過程相當繁瑣,每拍一個動作就必須停機調整一次,整部片動員數百人,耗時近2年半才完成。

圖/ FoxSearchlight YouTube

 
拍戲的常說,千萬不要把小孩與動物湊在一起拍,因為一定會拍到發瘋,但真的會讓人拍到崩潰的恐怕是這種風格的電影。

有好萊塢鬼才導演之稱的魏斯安德森,再次給人生下難題,推出自己第2部停格動畫作品《犬之島》。

攝影指導崔斯坦奧利維:「從很硬派的停格動畫角度來看,要找出(拍攝)解決之道可能相當困難。」

 
製片傑瑞米道森:「看的時候不會思考這件事,但這當中的技巧都是創意滿點。」

什麼叫做停格動畫,簡單說就是拍一個動作停一次機,更簡單的說就是非常非常的麻煩。

動畫玩偶總監安迪根特:「對停格動畫來說,衣服必須為了拍攝而停下,然後再繼續動。」

在電影影像基礎上,一秒等於24格,為了要達到視覺暫留感,這一秒裡最少要有24張照片,也就是一秒的畫面,工作人員最少都必須拍拍停停24次。

動畫指導:「犬隻本身是唇部同步,不,你不能坐寶塔滑梯,我們可以張開牠們的嘴巴,誰跟你說這骯髒謊話,使牠們雙眼更大或吼叫。」

不過這部片累人的,除了停格動畫的拍攝手法,場景、道具每一樣導演都要求得很嚴格,沒讓大家輕易過關。

藝術指導保羅哈洛:「片中所有素材裡大部份我們都盡量製作出實物,我們用一種很有機的方式創造場景,四處尋找素材有趣的素材,各種塑膠金屬或各種家裡後院會看到的東西。」

 
資深視覺特效總監提姆雷德布里:「我們盡量實拍元素把它們加在一起,而不是用很多電腦繪圖的元素,你拍的是實物就得把實物拼在一起。」

不貪圖科技方便,而把效果全丟給電腦處理,魏斯安德森就是要玩真的。

動畫玩偶總監安迪根特:「我們總共有8、900個角色,好幾千張臉必須雕刻、塑形、上漆,所有都是手工製作,而不是透過3D列印。」

這部幾乎可以說是純手工打造的作品,前後花了將近2年半的時間,動員600多名工作人員,拍了13萬張照片連結而成,魏斯安德森也透過《犬之島》再次展現他過人的想像力與執著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斯安德森#犬之島#停格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755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