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爆了!花蓮街道地磚 曬到「膨脹」爆裂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8:07

天氣實在是太熱,連嘉義清潔隊員也中暑倒地,體溫還高達42度,不只人受不了,花蓮市街道的地磚也疑似因為太熱了,地磚隆起爆裂,居民聽到爆裂聲都跑出來查看,直呼連馬路的地磚都受不了。

圖/TVBS

 
街道上的地磚好端端的卻突然凸起,「碰」的一聲嚇得附近居民跑出來查看,再看一次,沒有地震,地磚卻整片隆起,沒多久還爆裂,還飄出一陣煙塵。

居民:「聽到那個地裂的聲音,很像那個家裡的磁磚膨起來這樣。」

工作人員把隆起的地磚全部挖起,原來是這幾天天氣太熱,熱到花蓮市區一心街的地磚也耐不住高溫,隆起「膨龜」。

 
圖/TVBS

居民:「熱脹冷縮吧!要不然就是地震的後遺症。」

花蓮市公所技正方梅萍:「很多的問題會是在地震之後才慢慢出現。」

市公所表示,這批地磚已經使用6年,這天花蓮最高溫來到32度,懷疑跟天氣熱地磚曝曬膨脹,加上石磚間沒預留縫隙,又碰上最近有地震導致地磚鬆動、擠壓隆起,公所緊急派包商檢修。

圖/TVBS

同樣高溫也出現在嘉義,清潔員倒在地上,在路旁等待救援,救護人員趕到發現男子體溫竟高達42度,還出現皮膚乾熱無汗有熱中暑情形,趕緊抬上擔架送醫急救。

男子到院後插管治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這幾天持續高溫炎熱,醫師建議防止中暑只有多補充水分。不管是人還是地磚都會承受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暑#爆裂#磁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1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