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蕉價 徐國勇:啟動去化格外品機制


發佈時間:2018/06/0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3:07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農委會啟動去化格外品機制後,已拉抬今天香蕉批發價格,政府不允許中間商利用格外品價格去拉低優良水果的價格。

近來香蕉價格下跌,徐國勇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107年水利節暨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表揚典禮時,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徐國勇表示,香蕉會有等級品或優良品的等級區分,一定會有等級規格以外的格外品,如果格外品進到市場,就會將優良等級水果的價格往下拉。

徐國勇指出,農委會現在啟動機制,用優於行情的價格去化格外品後,優良水果的價格就上來了,果農權益獲得確保;目前格外品已去化2000噸左右。

他說,以今天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格來看,價格從新台幣11.9元起跳,已經拉上來。另外,外銷香蕉之前價格以12元起跳,今天則有16元,甚至20元起跳,把格外品去掉後,就不會擾亂市場價格。
 

徐國勇並向中盤商呼籲,不要用格外品的價格去比較一般水果的價格,如果一直這樣比較,就會將優良及等級規格以內的水果價格往下拉,會傷到果農,對果農不公平。農委會會用各種方式及行政措施來確保果農權益,不允許中間商利用格外品價格來拉低優良水果的價格,從中獲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蕉#價格#去化#格外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51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