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接陸客?密醫私打子宮頸疫苗 竟稱沒違規


發佈時間:2018/06/0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5:01

密醫施打子宮頸疫苗,還說沒違規!金門有地下診所找護士幫大陸民眾打疫苗,還騙說會施打較高價的疫苗,疑似再以低價產品混充,警方和衛生局接獲線報前往稽查,將業者和護士送辦,沒想到2人都堅稱沒違規,打一般預防性疫苗不受法規限制,還在診所外掛布條抗議。

圖/TVBS

 
金門這間民宅什麼招牌也沒掛,就做起地下診所的生意來,沒有醫師看診,就由護理師直接替人施打,打子宮頸疫苗。診所被查後沒再營業,但還外牆掛起布條,抗議衛生局稽查。

根據調查,這間診所沒有專業醫師駐診,竟由一名55歲林姓護士打疫苗,而且對象都是透過小三通來金門的大陸民眾,謊稱以7千元人民幣代價,施打價格較高的9價疫苗,再用較便宜的4價疫苗混充,私自幫客人接種,賺取差價。

遭檢舉診所vs.記者:「等調查結果之後,我們將會按照客戶的需求做行政處理。像你們提供育苗注射服務已經多久了?是合法的嗎?嗯,疫苗都絕對是合法的。」

 
圖/TVBS

之前就傳出大陸人瘋狂到香港施打子宮頸疫苗,以3針5萬台幣的價格,供不應求,現在金門也看準疫苗商機。

遭檢舉診所vs.記者:「網路上有人講,他們預約9價疫苗,結果你們打4價疫苗,這因為有關於國內醫師法規部分,這都是有心人士在炒作的。」

圖/TVBS

稽查人員:「現場發現,林姓護理師對大陸人士進行注射子宮頸癌疫苗,因為林姓護理師雖然具有護理師證書,但是她沒有到衛生主管機關來作職登。」

疑似看準大陸人的搶打商機,開出高價還是有人跨海買單。儘管業者喊冤,但不具醫師資格就進行醫療行為就是違法,已經被依照違反醫師法送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150萬元以下罰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護理師#密醫#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8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