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獼猴逛大街! 業者憂墾丁觀光雪上加霜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2:59

墾丁觀光大幅下滑,現在在墾丁大街上竟然還出現台灣獼猴逛大街,有2隻猴子闖入,在民宿外頭飛簷走壁、拉扯電線,讓業者很擔心,就怕這些獼猴嚇壞遊客讓觀光雪上加霜;不過墾丁也有好消息,那就是行政院終於核定國內首件為了「保育陸蟹」籌畫的易地案。

圖/TVBS

 
居民:「猴子跑到墾丁大街來了,這猴已經找到墾丁大街來了,這如果傷到遊客不知道怎麼辦,一直保護一直變多,如果咬到自己不知什麼後果。」

圖/TVBS

墾丁大街上居然有猴子逛大街,一會兒蹲坐馬路上,一會兒沿著燈柱攀爬,在民宿外頭飛簷走壁跳上跳下,看得讓人膽戰心驚,民眾拍下了這一刻,直呼這獼猴要是傷到人怎麼辦呢?

潑猴還在當著居民的面,用力拉扯電線,讓人憂心忡忡。
 

民宿業者:「會害怕有時進來裡面,遊客看到會嚇死,不知道會不會攻擊人。」

店家:「在那跳來跳去而已,怕遊客小孩見到嚇到,(知道猴子打哪來?),可能山上下來的。」

圖/TVBS

台灣獼猴在墾丁大街上撒野,怕牠們抓傷遊客之外更擔心衰退的墾丁觀光雪上加霜,猴子逛大街讓觀光業者頭痛,但墾丁的生態保育傳來好消息。

墾丁的陸蟹超有名,電影《痞子遇到愛》還有主角保衛陸蟹過馬路的溫馨鏡頭,由於後灣的飯店開發基地與陸蟹基地有衝突,護蟹人士在7年前提議以地易地,經過各方積極奔走,行政院終於核定,以1.9公頃的公有地交換業者2.5公頃的私人土地,讓陸蟹、業者雙贏,是保育抗爭首見成功案例,不過保育人士也表示,飯店興建他們會全程檢視,避免開發工程傷害緊鄰的珍貴陸蟹棲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陸蟹#墾丁大街#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3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