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美奉行保護主義 歐盟矢言團結對抗


發佈時間:2018/06/01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今天矢言將團結一致,迅速對川普政府向銷美鋼鋁產品課徵高額關稅祭出報復性措施,歐洲國家也痛批華府的「美國優先」貿易保護政策。

法新社報導,數個月來,歐洲強權希望說服美國總統川普改變關稅政策,如今只能面對與這個跨大西洋盟友貿易戰一觸即發的殘酷現實。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痛批美國「非法」課徵令人震驚的高額關稅,還說此舉可能引發一連串災難性的報復舉措。

梅克爾說,歐洲將以「堅定和團結」的態度,回應美國關稅問題;與此同時,梅克爾也為消弭歐盟內部對於如何對抗川普威脅的分歧,面臨史無前例的龐大壓力。

出口大國德國極不願看見貿易戰爭加劇,直到最後一刻仍企圖規勸川普。
 

然而,川普無視德國警告,加強落實保護主義,揚言再將關稅大刀揮向進口汽車,直接向德國汽車製造商下戰帖。

法國主張採取較強硬立場,拒絕在關稅威脅解除前,與美國展開任何重要貿易談判。

不過,法國政府消息人士說,如今「重要的是歐洲回應需儘可能協調一致」。

華府宣布新關稅措施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6月1日上午4時生效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在布魯塞爾召開記者會說:「對全球貿易而言,這是糟糕的一天。」

榮科說:「歐盟不能毫無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歐盟#保護主義#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35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