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睫毛膏沒清乾淨 眼皮下如「發霉」全是斑點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23:37
圖/翻攝2018年美國眼科學會學術期刊
圖/翻攝2018年美國眼科學會學術期刊

不論種睫毛還是刷睫毛膏,若疏於清潔恐影響眼睛的健康!澳洲一名50歲的婦人,回到家總是懶得卸妝,20多年來沒有把睫毛膏卸乾淨,最後讓眼睛嚴重感染。
 
根據《澳洲新聞網》報導,婦人起初在眨眼睛時,感覺非常奇怪,像是眼瞼下面有「東西」,滴了生理食鹽水、眼藥水都未見好轉,因此前往雪梨一家眼科就診,結果當醫師拉起她的眼瞼時,發現有許多深色的斑點,原來這些都是婦人日積月累未清理乾淨的睫毛膏引起的。

 
 
醫師根據個案研究,判斷這些斑點是深色的「結膜結核」,與一種結膜炎有關;之後進行切片分析,發現她患有「慢性炎性浸潤」,並帶有「巨噬細胞色素」這些都跟她沒清乾淨睫毛膏有關,而她的眼瞼下仍存有沒洗掉的睫毛膏沉澱。

圖/翻攝2018年美國眼科學會學術期刊
 
報導中指出,由於她的案例非常特別,眼科醫師還將她的案例寫成一篇學術論文,投稿到「2018年美國眼科學會」(2018 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的學術期刊上,提醒醫學界「注意眼部卸妝不充分的危險」。
 
 
此外據《好健康》報導,臺大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魏以宣表示,無論種睫毛還是刷睫毛膏,都是使用化學藥劑或黏膠,若過度使用會對睫毛、眼皮造成不小的傷害,或者可能造成感染發炎,嚴重時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此外,睫毛膏若卸不乾淨時,也會容易阻塞眼瞼板的皮脂腺開口,若阻塞加上細菌感染就容易長針眼,建議睫毛的美妝要適度,且小心清潔、避免拉扯,才能兼顧美麗與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卸妝#眼睛#眼瞼#感染#長針眼#蜂窩性組織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0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