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肖商人偷運千斤魚翅 新加坡航空遭殃


發佈時間:2018/05/3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22:27
圖/翻攝自新浪網
圖/翻攝自新浪網

為了保育鯊魚,近年來全球許多海運和航空公司都宣布執行「禁運魚翅」政策,但日前卻有不法商人把違法捕殺的鯨鯊魚翅送上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飛機,偷運進香港,對此新加坡航空表示,已經將這名旅客列為黑名單,同時間也凸顯出,航空公司的檢查機制還是很難全面防堵走私魚翅。

圖/翻攝自新浪網

 
趕忙把散落一地的商品收進塑膠袋裡,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灑了滿地的居然都是鯊魚的魚鰭!

海洋保護組織亞洲負責人:「我想現在他們可能生氣了,這是香港大街小巷餐廳裡會提供的一道高檔料理。」

在這段由環保組織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在這些裝滿鯊魚鰭的大袋子上,都貼上了新加坡航空的標籤,新加坡航空從2014年起就宣布禁運魚翅,但一名旅客卻把違法捕殺的鯨鯊魚鰭混在合法魚鰭裡,登記成「海鮮乾貨」,偷渡成功,環保組織接到消息趕緊到店家門口堵人。

 
海洋保護組織亞洲負責人:「那袋裡面有非常多不同種的鯊魚魚鰭,從小的魚鰭到大的背鰭,當中吸引我注意的是鯨鯊的魚鰭,那已經是明文規定受保護的物種,現在這樣看起來會誤以為是合法的,它們其實已經是在走私鯊魚,而不是買賣魚鰭而已啊。」

近年來在環保和動物保護意識下,全球17間船公司和許多航空公司都紛紛加入禁運行列,但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統計,在2016年全香港還是吃進了5700噸的魚翅,當中有9成都是透過海運進到香港的。

根據動保活動家所統計,市面上流通交易的魚翅,高達7成必定會經過香港,動保團體過去幾年的努力,已經讓進到香港的魚翅量減少了40%,但最近非法交易又開始猖獗了。這次新加坡航空的案例,也點出禁運魚翅政策執行起來還是不容易。

世界自然基金會人員:「我們了解有些航空公司或貨運公司,在不知情狀況下將魚翅運進香港來,我們的建議是業者一定要貫徹禁運魚翅的規定,儘管這真的困難重重。」

現在新加坡航空公司表示,已經將這名旅客列入黑名單,但這樣的行為也顯示出愛吃魚翅的大有人在,而且不只在亞洲,有些開在美國的華人餐廳,雖然不會將魚翅寫在菜單上,但開口問就有,這都讓環保團體痛批各國保護政策不夠確實,更讓許多瀕臨絕種的鯊魚面臨生存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魚翅#禁運#鯨鯊#違法#新加坡航空#走私#動物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92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