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電價6/1啟動! 同度數電費增1成到2成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20:49

每到夏月往往是用電量高峰期,比非夏月多出4成,加上夏季電價6月1日正式啟動,依照用電量不同,漲幅1成到2成不等,以一般小家庭來算,等於每期帳單得多繳數百元,用電量多的人甚至可能破千。

圖/TVBS

 
記者劉懿萱:「夏天實在好熱,家家戶戶勢必會打開冷氣,另外家中包含了電視、電風扇還有空氣清淨機,這些家電林林總總加下來,夏月電價即將在6月1日啟動,費用會相對可觀。」

冷氣長時間放送,怕熱捨不得關、電風扇也開著轉不停。防堵PM2.5髒汙,空氣清淨機也是必備,但為期4個月的夏季電價6月1日啟動,下手恐怕要節制些。

縱使用同樣度數,夏季電價收費高出不少,以小家庭每期用電約330度,夏月每度變收2.38元,比非夏月得多付百元電費,如果用電量多得繳更多錢,像總度數到500,每度收費更高,3.52元,等於每期帳單得多付315元,台電更統計家庭用電量,夏月比非夏月高出4成,整個夏季算下來恐怕得多繳千元。

 
圖/TVBS

3C量販行銷部協理林彩莉:「空調的使用電量占比來說是最高,甚至可以高達5成左右,再來其次是冰箱。」

圖/TVBS

達人教戰,想省電費先從汰換老舊家電做起,空調來說,標示一級成效的按年使用量來看只耗706度,比五級的省34%電,變頻的也相較定頻還省;還有電風扇把傳統款改用DC直流,也能為家中省下60%用電。在夏季電價來臨之際,選對用電方式和機器也能省下不少開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用電量#夏季#電費#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