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推出TouchPad 向蘋果iPad宣戰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9 22:45

蘋果iPad這個月底,才要進軍亞洲,大陸科技公司─漢王電腦,和微軟、英特爾等大廠合作,搶先推出一款跟iPad很類似的平板電腦TouchPad,要跟iPad來個正面對戰。新產品發表會,甚至毫不避諱,拿起鐵槌,把做成蘋果形狀的冰雕,當場敲碎,宣戰意味濃厚。

漢王科技公司高層:「一,來砸!」

大陸這家科技公司兩位高層,拿起槌子,毫不客氣地朝向這個蘋果冰雕用力槌下去,擺明就是要和蘋果的iPad宣戰。

模特兒走秀,展示出模樣和iPad相似的平板電腦,這是大陸廠商新推出的多點觸控電腦,叫TouchPad。

和iPad的觸控功能比起來,似乎沒有那麼流暢,厚度上也比iPad的1.34公分多出1/3,電池可持續使用2到3小時,和iPad的10小時電力,實在沒法比;另外重量則分750克跟950克兩種,也比iPad重。

大陸生產的TouchPad,並沒有因此比較便宜,16GB的陽春版,就要美金659美元,比最便宜iPad(499美元)還要貴。民眾:「就像iPad感覺一樣,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民眾:「這個軟件,看來應該是中國公司做的。」

TouchPad鋁合金的黑色外殼質感不差,一樣具備遊戲功能,大陸業者戲稱,蘋果的iPad像玩具,他們和英特爾微軟合作研發的產品,才是真正的平板電腦,適合商務人士。漢王執行長執行長張學軍:「如果帶TouchPad,可以既辦公又娛樂,又學習又休閒。」

這家公司也是大陸最早推出電子閱讀器的廠商,新產品一推出股價立刻漲停板,不過新產品,有人試用一下,發現用起來,不是很順手。民眾:「我要的是簡單的,我需要我立刻可以用的,而不是我要去學什麼樣的操作。」

全球吹起平板電腦熱,各國業者立刻跟進,搶在iPad進軍亞洲之前,大陸版的平板電腦搶先問世,要和iPad搶奪市場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2933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