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5月逾400人因熱傷害就醫 創4年同期新高


發佈時間:2018/05/3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天氣酷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因熱傷害就醫的人數也愈來愈多。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截至5月30日共有419人次因熱傷害就醫,創下4年同期新高。

根據衛生福利部高溫預警行動方案熱傷害就診人次統計,民國104年5月熱傷害就醫共196人次、105年366人次、106年160人次,107年截至5月30日已高達419人次。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提醒,預防熱傷害有幾大要點,包括穿著輕便、寬鬆、淺色、透氣的衣服,盡可能待在室內、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隨時隨地補充水分,不等到口渴才喝水,多吃富含水分的蔬果,少喝含酒精和糖分的飲料。

此外,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在密閉空間工作者應留意自己和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嬰兒和長輩應避免在上午10時至下午2時間外出,或是走在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帽子和太陽眼鏡,避免熱傷害上身。

王英偉也呼籲,若是民眾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甚至是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或昏迷等症狀,一定要儘快離開高溫環境,脫衣或用水擦拭身體降溫,飲用加了少許鹽巴的冷開水或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速度就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傷害#用電量#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2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