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池土地爭議 救國團遞陳訴書控宜蘭縣府


發佈時間:2018/05/3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2: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縣龍潭游泳池13筆土地爭議,救國團今天表示,宜蘭縣政府不能逕行變更土地登記,救國團已到監察院遞交陳訴書,希望查明陳金德及宜蘭地政事務所的違失責任,並予以懲處。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指出,宜蘭縣龍潭游泳池土地當初是縣有,過去因登記錯誤,登記為中國青年救國團所有,於是將13筆土地所有權變更為縣有。引發救國團不滿。

 

救國團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除了日前已到宜蘭縣地檢署按鈴控告陳金德跟宜蘭地政事務所主任,29日也由律師陪同前往監察院遞送陳訴書,希望監察院查明陳金德及宜蘭地政事務所承辦人員的違失責任,並予以懲處。

救國團指出,陳金德主導宜蘭縣政府變更登記的舉止,剝奪救國團的土地所有權,形同實質徵收人民合法持有土地,已經明顯牴觸憲法第23條及行政程序法第4條的法律保留原則。

救國團表示,宜蘭縣政府和宜蘭地政事務所不能用「登記錯誤」為由逕行變更登記,依據土地法的相關規範,涉及土地所有權人的實質變動,並且和當事人之間有爭議時,應依據土地登記規則駁回變更登記的申請,並交由司法判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國團#游泳池#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78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