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包圍飆罵 經長罕見動怒:目前沒缺電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薛孝安 江明翰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3:37

才5月,全台用電量就突破歷史新高!就怕再出現限電危機,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檢討用電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6月上旬大修機組陸續回歸,備轉量有望提升到6%,要民眾別擔心,期間藍營召委臨時喊卡委員會,要求沈榮津去藍營記者會,意外爆發衝突。

圖/TVBS

 
立委邱議瑩:「可以這樣嗎?國民黨自己開記者會,然後不找人代理。」

經濟委員會講電力問題,委員火氣也很大,因為開會開到一半,藍營召委突喊休息,要部長沈榮津去他們的記者會,到記者會發現大批媒體,沈榮津隨即轉頭回委員會,把問題交給台電回答,立委李彥秀、王惠美直接追上。

圖/TVBS

立委李彥秀vs.經濟部長沈榮津:「目前沒有,目前沒有缺電哦,是備轉容量偏低哦。」
 

沈榮津罕見動怒,氣氛火爆,全因5月全台用電量就連創新高,30日用電量3677.14萬瓩創下歷史新高,29日的備轉率2.89%則創5月新低,備轉容量104.93萬瓩,直逼限電紅燈警戒。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大概有些機組回來了,已經(備轉率)恢復到4%左右,(6月上旬)大修的機組陸續回來以後,我們備轉大概會往大概6%左右。」

圖/TVBS

沈榮津表示已經要求台電穩定供電,要民眾安心,然而前一天台電才掛保證供電無虞,下午苗栗就7萬戶大停電,不少公務員也擔心,會不會再比照去年要求中午不能開冷氣。

沈榮津:「上次限制開冷氣是因為和平電廠整個線路垮掉,應該不會去要求,用電大戶5%這個部分來說的話,那我們現在也在蒐集我們產業界的意見。」

工業大戶夏日節電5%,部長態度放軟,但才5月,跳電事故頻傳,面對酷暑,民眾就怕限電危機再度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用電#節電#供電#經濟部長#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76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