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d褐皮書:貿易不確定性瀰漫 美企仍樂觀


發佈時間:2018/05/3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2: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調查報告今天指出,貿易不確定性持續讓美國業界蒙上陰影,但即便勞動力短缺迫使薪資進一步調漲,企業大多保持樂觀。

法新社報導,根據聯準會的「褐皮書」報告,勞動力短缺的疑慮多月來不減反增,各個技術層面和許多行業都如此,但現在正激勵美國企業採取非常措施,甚至推掉生意。

 

美國總統川普尋求的多方貿易戰,不但讓美國與中國等經濟對手產生齟齬,甚至與歐洲聯盟等盟友鬧不和,業務窗口和農民持續擔心後續效應,包括衝擊到出口且鋼鋁等重要貨物價格攀升。

聯準會在報告總結中說:「聯絡窗口指出關於國際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一些疑慮。」

白宮昨天表示,將於6月15日前公布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清單,擬對這些高科技商品加徵25%關稅。白宮上週才剛宣布貿易戰停火,中美已在磋商中。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定今天飛往北京參與新一輪的談判,避免演變成全面貿易戰。
 

但根據褐皮書,美國3月對進口鋼鋁祭出重稅,早已導致價格上漲,引發美國製造商不安。聯準會預定6月12日到13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

而歐洲製造商暫時享有的關稅豁免權將在6月1日失效,倘若美國和歐盟官員未能達成協議延長豁免期限,局勢恐會惡化。

儘管如此,12個區域聯邦準備銀行報告說,「經濟活動在4月底和5月初溫和擴張」,企業對近期成長「大致樂觀」。

不過每個區域普遍都有勞動力短缺情況。儘管到目前為止薪資調漲幅度多半不大,現在全國各地都傳出類似情況,且開始衝擊物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貿易戰#歐盟#關稅#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943

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