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總統府、央行網站遭攻擊 凶手竟未成年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2:25
圖/翻攝網站
圖/翻攝網站

號稱台灣首家最強網站「阻斷式攻擊」服務提供者的TWDDOS,前天遭檢調機關鎖定並發動搜索,檢調一查才發現,該駭客網站的管理者,竟是未滿18歲的少年,且該網站不僅攻擊國內金融、電信等機構,還曾攻擊總統府官網;據悉少年行蹤難捉摸,台北地檢署前天以遠距視訊方式偵訊涉案少年,全案之後將移轉南部少年法庭審理。
 
TWDDOS管理者為未成年的鍾姓少年,檢調調查,技術來自國外的DDoS駭客網站,鍾姓少年負責替國外駭客網站「仲介」,吸引台灣的網友加入會員,相關交易均使用虛擬貨幣比特幣進行。

 
 
調查局表示,TWDDOS網站號稱以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對總統府、中華電信、中央銀行、民營大型金控機構等公司官網,進行共2萬多次攻擊,並製作多個公務機關遭攻擊的影片,以招攬會員、同時提高知名度,目前已有2000餘人成為會員。
 
據了解TWDDOS網站管理者及主要會員透過將攻擊指令轉接國外攻擊網站,以跳轉國外IP方式規避追查,並提供不法份子攻擊政府機關或民間業者主機。
 
調查局表示將繼續追查曾使用此平台進行攻擊的不法份子,也呼籲民眾切勿仿效。不過檢調表示除了這名少年之外,另外鎖定疑為共犯的7名少年,將再循線搜索約談。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專案小組透露有同為資安高手的調查官在偵辦此案時,發現涉案的幾名少年在DDos攻擊方面的知識,都是自學而來,而且學習能力驚人,目前將鼓勵朝正向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駭客#未成年#TWDDOS#駭客網站#虛擬貨幣#比特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00

0.1725